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參選團隊從星光大道誓師出發。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首天,由今年出戰「超級區議會」界別的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和榮譽會長鄭耀棠率領工聯會8個參選團隊,冒著風雨舉行出征大會。在一片旗海人海中,工聯會表明以勞工基層為主,參選是希望盡全力為基層打工仔爭取權益。出征大會上,工聯會的支持者「撐勞工.為基層」、「一人兩票.全投工聯」的吶喊聲此起彼落,簇擁著6路人馬出發報名。

 工聯會早前表示,在今年換屆選舉中,排出「1-2-5」陣容,即1張「超級區議會」界別參選名單、2張勞工界參選名單和5張地區直選名單參選,冀望勢造風車效應贏下8席。昨晨,各參選隊伍就舉行了出征大會。

 儘管昨日凌晨下了一場傾盆大雨,黃色暴雨警告到昨早8時20分才除下,但風雨無礙工聯會出征的決心。上午9時半,天空仍下著細雨,工聯會參選人和義工團隊準時齊集,沒有一人打雨傘,任由細雨拍打。

棠哥盼全力以赴奪佳績

 親自督師的鄭耀棠在會上宣告,是次出征大會後,各隊參選人就會正式進入選舉過程,盼望他們全力以赴,勇奪佳績,並提醒各參選人,打工仔女都期盼他們進入議會為勞動階層打拚。

 昨日報名循「超級區議會」界別參選的陳婉嫻取得工聯會27名區議員提名。她在發言時坦言,香港打工仔的生活,在回歸15年後每況愈下,她期盼的參選理念是透過選舉將基層勞工的聲音在社會上廣泛宣傳,而在宣傳工聯會理念的同時,更想贏到議席,因為贏取議席可以在實質上影響政府的施政,自己並對是次選舉有信心。

嫻姐指與民建聯票源有別

 被問及各建制派政黨及政團均派員競逐「超選」,或會分薄尤其是民建聯的票源時,陳婉嫻表示,工聯會以勞工基層為主,民建聯是跨階層,故兩者的票源截然不同,「選舉就是競爭……(分薄票源)不是我擔心的,出來選舉就要做好準備」。

 隨後,工聯會8名擬在地區直選中領軍的參選人,輪流分享了自己的參選感言。在九龍東競逐連任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明,報名參選是為了香港基層的權益而戰:「貧富懸殊問題越來越嚴重,打工仔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他們需要有勞工、基層代表在立法會為他們發聲,為他們爭取利益。我們正正背負著工聯會幾十年來『撐勞工,為基層』的理念參選立法會。」

 將由新界西轉戰港島區的現任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就繼續活用他「日以繼夜,夜以繼日」這塊生招牌,表明會「日以繼夜撐勞工,夜以繼日為巿民」,支持者跟隨呼喊這句「潮語」時也額外興奮起勁。

 在8路人馬道出參選感言、理念後,鄭耀棠一聲號令,其中6路人馬就分頭出發報名,展開參選征途,但港島和九龍西2兩張直選名單,就沒有在昨日遞交提名表。

相關新聞
立會提名拉開戰幔 民建聯千人誓師 (圖)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圖)
立會選舉首天104人報名刷新紀錄 (圖)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圖)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圖)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圖)
民建聯選舉網站介紹政綱參選人 (圖)
陳鑑林「實際為民生」 爭九龍東三度連任 (圖)
黃國健角逐連任 爭標準工時 (圖)
京滬25城房價環比上漲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齊降 (圖)
伯南克:美經濟未見雙底衰退 (圖)
內地商人申請租釣島開發旅遊 (圖)
粵副書記:須防止維穩認知誤區 (圖)
敘利亞自殺式襲擊炸死國防部長 (圖)
書展首天料生意較去年升30% (圖)
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振英盼攜手推民生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