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民黨田北辰團隊參選新界西。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領軍的4人名單,於昨日報名出選新界西直選。曾掌九鐵要職的田北辰昨日專程由元朗坐輕鐵到元朗民政事務處,強調要為新界西解決交通問題,並爭取港鐵設「全月通」月票,減輕車程費用,擴闊新界西居民的就業範圍。

親民親道理 獲新選民支持

 田北辰昨日率領葵青區區議員張慧晶、元朗區區議員黃卓健,以及新民黨青年委員何建昌,組成「田北辰團隊」,到元朗民政事務處遞交提名,正式報名參與立法會香港島及新界西地區直選。其中,該黨首3名參選人均為於2011年11月於區議會選舉首次勝出的區議員。

 田北辰表示,「我們會繼續抱著『親民,親道理』的宗旨,對每個議題都秉持獨立、中立的態度,爭取雙贏,繼成功爭取港鐵東涌月票後,再繼續爭取『全港通』月票,減輕車程費用,擴闊新界區市民的就業範圍;要求港鐵可加可減機制計算的增幅,交由行政會議把關作最後調整。我們亦考慮書簿費昂貴及逐年加價,政府應全面承擔書簿費,才是真正免費教育」。

 他承認,新民黨是新政黨,地區資源不及大黨豐富,加上今年群雄並起,新界西將會是一場「混戰」,但自己在參考去年的區選經驗後,決定以開拓新票源為今年選戰的目標,指自己於去年在荃灣愉景新城區議會選舉中當選,就有四成的投票者是新選民,反映該黨有能力開拓新票源,故「田北辰團隊」中首3名參選人都是2011年11月於區議會選舉首次勝出的區議員。

日握手300人 目標爭3.3萬票

 田北辰說:「這團隊可說是全『新』組合,加上新民黨是個新政黨,地區資源不及歷史悠久的大黨豐富,我們面對新界西的『混戰』,前路必定非常艱辛。不過,我們會參考去年區選的經驗,致力開拓新票源。去年荃灣愉景新城選舉有四成投票者是新選民,反映出我和新民黨是有能力開拓新票源。因此,我今次的策略是勤力落區,平均每天與二三百名市民握手,用誠意打動他們。」

 他又表示,自2011年底,該黨一直有做民調,並以2008年新界西有45萬人投票作準,「在現任議員和自己當中,有6%選民支持他,即約2.7萬票;而如要爭取第8或第9席,預計需約3.3萬票。調查亦顯示,未曾投票的一批新選民中,對他的支持率達15%,故自己的目標是爭取最少6,000名新選民「走出來投我一票」。

相關新聞
立會提名拉開戰幔 民建聯千人誓師 (圖)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圖)
立會選舉首天104人報名刷新紀錄 (圖)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圖)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圖)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圖)
民建聯選舉網站介紹政綱參選人 (圖)
陳鑑林「實際為民生」 爭九龍東三度連任 (圖)
黃國健角逐連任 爭標準工時 (圖)
京滬25城房價環比上漲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齊降 (圖)
伯南克:美經濟未見雙底衰退 (圖)
內地商人申請租釣島開發旅遊 (圖)
粵副書記:須防止維穩認知誤區 (圖)
敘利亞自殺式襲擊炸死國防部長 (圖)
書展首天料生意較去年升30% (圖)
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振英盼攜手推民生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