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商人申請租釣島開發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日就釣魚島主權之爭日趨白熱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內地商人、知名保釣人士童增昨日向香港文匯報透露,他以名下投資公司向國家海洋局提交關於租賃釣魚島進行旅遊開發的申請,希望開闢釣魚島旅遊專線,進行夏令營、海島攝影、海洋科考等項目。目前,童增已聯合多位企業家準備投資,並備有一艘1000噸的商務船隨時待命。「這個項目是開放的,如果有台灣企業願意開發釣魚島旅遊,我也願意投資和資助。」童增說。

 依照內地《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法人單位及個人都可申請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作為長期活躍在民間保釣、對日索賠前線的知名人士,童增表示早前與國家海洋局溝通,申請從浙江舟山或福建廈門啟程前往釣魚島的航線,並應對方要求於今年5月30日向該局提交了一份租賃開發釣魚島的書面申請,惟目前並未得到官方的正式回覆;童增表示,他準備再次提交一份租賃釣魚島進行旅遊開發的可行性報告。

將組織旅遊研發隊

 童增說,下一步將組織釣魚島旅遊研發團隊,團隊將包括旅遊、法律、經濟以及財務和精算等方面的專業人士,進行釣魚島航線、經營價值和模式的詳細研究。他已與中國海洋攝影家協會達成合作意向,將一同組織前往釣魚島采風、開發旅遊。除此之外,釣魚島旅遊項目還擬包括夏令營、海洋科考等。「釣魚島旅遊的價格一定會合理,並符合國家的相關規定。」童增說。

 「目前看來,項目最好的前景,是得到國家海洋局批准,我們開始動手做。」童增表示,若獲得海洋局批准,他將繼續向交通部、國家旅遊局等部門申請相關項目;若海洋局不批准他的申請,而通過國有大型旅遊企業開發釣魚島旅遊,自己也會全力配合支持,參與周邊項目。童增強調:「這個事情,一定要實實在在做下去!」

 釣魚島距離台灣較近,島內亦有不少保釣人士。童增表示,這一旅遊項目是開放的,亦不排除與台灣方面聯手進行。若台灣企業開展釣魚島旅遊,他願意投資甚至資助。

國家海洋局未回覆

 童增表示,釣魚島旅遊是一項純商業的經營活動,但也是向外界傳遞中國民間的聲音。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提出要購買釣魚島後,吸引到很多西方媒體的眼球。「日本每天都在炒作釣魚島,甚至令人感覺到他們正掌握著話語權。」童增說,這次申請租賃釣魚島開發旅遊是「要換成中國人來講」。

相關新聞
立會提名拉開戰幔 民建聯千人誓師 (圖)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圖)
立會選舉首天104人報名刷新紀錄 (圖)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圖)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圖)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圖)
民建聯選舉網站介紹政綱參選人 (圖)
陳鑑林「實際為民生」 爭九龍東三度連任 (圖)
黃國健角逐連任 爭標準工時 (圖)
京滬25城房價環比上漲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齊降 (圖)
伯南克:美經濟未見雙底衰退 (圖)
內地商人申請租釣島開發旅遊 (圖)
粵副書記:須防止維穩認知誤區 (圖)
敘利亞自殺式襲擊炸死國防部長 (圖)
書展首天料生意較去年升30% (圖)
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振英盼攜手推民生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