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麥美娟團隊出戰新界西。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各增5個議席,引起群雄逐鹿,戰況激烈。工聯會亦全力出擊,力爭開拓政治版圖;昨日派出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麥美娟5人團隊及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葉偉明率6人團隊分別報名出戰新界西及新界東地區直選。兩個團隊表明主打勞工及基層議題,希望為議會帶入基層勞工聲音,關顧更多民生議題,為建設更和諧社會而努力。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麥美娟昨日中午與團隊成員陸頌雄、陳文偉、葛兆源及鄧焯謙到元朗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新界西地區直選。

建基葵青 爭全區支持

 她表示,參選目的是關注到現時基層問題嚴峻,及中產向下流的情況,故要為打工仔「爭公道」。

 面對新界西將出現多張名單的混戰,以至多張建制派名單爭持,麥美娟坦言「選情嚴峻」,相信選舉工程將甚為困難,除了固有葵青區選票外,亦要到新界西各處爭取支持,希望選票超越上屆的3.5萬張。向來形象鮮明的麥美娟,組成的5人名單中,只得她一名女將,其餘均為清一色男士。昨日團隊遞交報名表格時亦極有隊形,穿上一紅一白的上衣,以紅色寓意「硬淨及辣椒」,白色代表白領現身,而名單上一眾男士則身穿藍衣,象徵藍領階層。組合甚有「萬藍叢中一點紅」的噱頭,十分突出。

爭取標準工時 退休保障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葉偉明昨日亦率團隊成員程岸麗、黃宏滔、曾勁聰、簡兆祺、張國和報名參選新界東地區直選,表明會主打工聯會一貫的勞工議題,包括爭取標準工時、退休保障及享有公眾假期等勞工訴求,同時會針對新東地區上有關醫療、交通服務不足等民生問題。他直言,會集中維護工聯會的基本工會票源,並希望開拓一些新的支持票源。葉偉明不擔心與民建聯新界東團隊會有競爭,「大家係各有各做」,工聯會主要是基層打工仔的票源,亦希望與民建聯新界東團隊可有良性互動。

相關新聞
立會提名拉開戰幔 民建聯千人誓師 (圖)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圖)
立會選舉首天104人報名刷新紀錄 (圖)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圖)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圖)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圖)
民建聯選舉網站介紹政綱參選人 (圖)
陳鑑林「實際為民生」 爭九龍東三度連任 (圖)
黃國健角逐連任 爭標準工時 (圖)
京滬25城房價環比上漲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齊降 (圖)
伯南克:美經濟未見雙底衰退 (圖)
內地商人申請租釣島開發旅遊 (圖)
粵副書記:須防止維穩認知誤區 (圖)
敘利亞自殺式襲擊炸死國防部長 (圖)
書展首天料生意較去年升30% (圖)
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振英盼攜手推民生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