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振英盼攜手推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正式上任不足1個月的時間,特首梁振英已3次與其問責團隊成員,走訪了全港18區,貫徹走入群眾、直接聆聽市民心聲的親民作風。他昨日在網誌撰文時強調,自己在特首選舉前後頻密落區超過100次,並將各地區、各階層和各界別市民的訴求,銘記在心。自己在競選政綱中的大部分主張,就是落區收集得來的訴求和民間智慧,上任後將會一一付諸實行,重申「民生無小事」,改善民生,推動民生工程,是他努力不懈的目標之一。他又強調,自己會改善政府和來屆立法會的關係,期望與立法會各黨派衷誠合作,以社會整體發展和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

 梁振英昨日以《努力不懈 民生我心》為題在網誌上撰文。他說,自己日前在本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出席答問大會,宣布了「民生5招」,包括增設每月2,200元的「長者生活津貼」;每年容許5,000名符合白表資格人士,在居屋第二市場購買未補地價的居屋單位;與非政府機構合作興建青年宿舍,首輪目標提供3,000個住宿單位;把長者醫療券額,由每年500元增至1,000元等,都回應了社會的訴求。

惠民措施早已寫入政綱

 有論者質疑,他是在試圖借助惠民利民的措施來轉移視線,梁振英坦言,持這些論調的人,可能並不知道他半年前制定的政綱已經有這些承諾,並強調香港積壓的深層次問題不少,自己剛上任也面對一些困擾,但他和大家一樣,要政府做實事:「我和我的團隊會排解困難,也會專注落實我的競選承諾。」他稱,已經成熟的決策,當局定必早日執行;需要諮詢和進一步研究的課題,也定必虛心聆聽、審慎決定:「我們會急市民所急,為市民解困,繼續以成熟一項,落實一項的做法,致力改善民生。」

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

 各項惠民措施要得以落實,立法會的配合十分重要。梁振英並說,他十分重視與立法會的關係,故決定出席答問會,向議員講述施政理念和主要決策,並選擇在立法會宣布一系列回應市民訴求的民生政策,而改善政府和來屆立法會的關係仍然是他的重點工作之一;新一屆立法會可望於10月開始運作,期望與立法會各黨各派衷誠合作,以社會整體發展和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

 他並以「長者生活津貼」為例,指政府盡速完成決策,也會爭取立法會議員盡早通過撥款,以便合資格的40多萬長者早日獲發這筆新津貼。

團結市民重拾香港速度

 他強調,700萬香港人是一家,要建好這個家,自己和團隊要凝聚和團結全港市民,重拾「香港速度」。要尋回蹉跎了的歲月,需要你我齊心一意,共同努力。並重申在醞釀和制定政策過程中,會重視大家的意見,繼續虛心聆聽各界人士的不同看法,凝聚共識,求同存異,作出符合市民期望的決定,然後果斷執行。又承諾在未來的日子,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走入民眾,零距離接觸市民,拉近政府和市民之間的地理、心理和政策距離,履行做個親民特首的承諾。

感謝公僕助火速推新政

 梁振英並說,上任短短兩個星期,可以推出5項符合市民訴求的新政策,要感謝各級公務員同事的不懈努力。兩個星期的經驗充分說明香港的公務員團隊是優秀的,在公務員同事的支持和配合下,他有信心可以將競選政綱中的主張和承諾一一落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立會提名拉開戰幔 民建聯千人誓師 (圖)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圖)
立會選舉首天104人報名刷新紀錄 (圖)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圖)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圖)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圖)
民建聯選舉網站介紹政綱參選人 (圖)
陳鑑林「實際為民生」 爭九龍東三度連任 (圖)
黃國健角逐連任 爭標準工時 (圖)
京滬25城房價環比上漲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齊降 (圖)
伯南克:美經濟未見雙底衰退 (圖)
內地商人申請租釣島開發旅遊 (圖)
粵副書記:須防止維穩認知誤區 (圖)
敘利亞自殺式襲擊炸死國防部長 (圖)
書展首天料生意較去年升30% (圖)
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振英盼攜手推民生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