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放大圖片

■「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2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

——省部級幹部研討班在京開班 九常委出席

 據中新社23日電 「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23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我們必須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正確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出席開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主持。

無懼風險不為任何干擾所惑

 胡錦濤在講話中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我們必須毫不動搖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們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在未來5年為到2020年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進而到本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胡錦濤說,我們必須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正確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我們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開放,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信心百倍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不斷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胡錦濤強調,經過長期努力,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重大理論和實踐成果,最重要的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是黨和人民90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不斷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特色、理論特色、民族特色、時代特色。

 胡錦濤指出,綜合分析當前國內外形勢,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能否牢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關鍵取決於我們的思想認識,取決於我們的工作力度,取決於我們推進改革發展的步伐。

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胡錦濤強調,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走過了很不平坦的道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仍然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面臨著一系列極具挑戰性的矛盾和困難。我們必須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完善的制度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力量。

 胡錦濤指出,中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開放,中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開放。我們一定要堅持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開放,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

 在談到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時,胡錦濤強調,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發展仍是解決中國所有問題的關鍵。

相關新聞
胡總: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 (圖)
推進政改 保障社會公義
文匯觀察:三個「毫不動搖」 勾劃十八大理論框架 (圖)
中國正研製太空貨運飛船 (圖)
「雪龍」科考船首次挺進北冰洋 (圖)
「海歸」創業「逃離北上廣」
三沙領導層選出 新政府今或揭牌 (圖)
羅援:應設防空區 堅決擊落犯境者
三沙市領導人介紹
阿基諾國情咨文 硬搶黃岩島 (圖)
日否認更換丹羽宇一郎
美「魚鷹」機協日防釣魚島 (圖)
京律師加控釣魚島「偽島主」
北京排水標準 僅3年一遇 (圖)
下凹式鐵路橋 成重災積水區 (圖)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圖)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圖)
港台同胞建言:系統規劃 定期排查
連日雨災 95人死45失蹤 (圖)
防洪救災7項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