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援:應設防空區 堅決擊落犯境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中央軍委近日批覆同意組建解放軍三沙警備區,主要負責三沙市國防動員和民兵預備役工作,擔負城市警備任務。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少將羅援建議,警備區要在海上設置三個海域,空中也設置三個空域。在防空區,若有犯境者應堅決擊落。

 三個海域是指,一是可以允許其他國家艦船自由航行的國際航道,但不能越雷池一步;二是依據1982年通過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規定的專屬經濟區,他國艦船可以通過,但只允許無害通過;三是任何國家的艦船未經允許不得通過的我國領海。三個空域是指,空中識別區、空中警告區、空中防衛區。空中識別區主要是識別飛機的機型是民用還是軍用,是哪個國家的飛機等。警告區則是對識別出來的敵機給予警告。防衛區則是我國的領空,只要對方進入則堅決擊落。這三個空域的劃分標準可以與國際接軌,參照相應的規則制定。這樣的話,今後警備區的防衛工作則可以有章可循,照章辦事,有理有利有節。

警備區發揮威懾作用

 關於警備區的主要工作,他認為,主要是應發揮指揮協調的作用,達到上情下達,起到溝通作用。至於在南海上所發生的漁業衝突、護漁和護航工作主要應由海監、漁政和海軍負責,畢竟警備區統轄兵力有限。可以說警備區更多地是在扮演一線的國防觸角的角色,它主要擔任前線指揮、前沿陣地、前衛哨所的功能。而警備區的成立也正是要發揮威懾、震懾的作用,必須要讓覬覦我國主權的國家望而卻步。

相關新聞
胡總: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 (圖)
推進政改 保障社會公義
文匯觀察:三個「毫不動搖」 勾劃十八大理論框架 (圖)
中國正研製太空貨運飛船 (圖)
「雪龍」科考船首次挺進北冰洋 (圖)
「海歸」創業「逃離北上廣」
三沙領導層選出 新政府今或揭牌 (圖)
羅援:應設防空區 堅決擊落犯境者
三沙市領導人介紹
阿基諾國情咨文 硬搶黃岩島 (圖)
日否認更換丹羽宇一郎
美「魚鷹」機協日防釣魚島 (圖)
京律師加控釣魚島「偽島主」
北京排水標準 僅3年一遇 (圖)
下凹式鐵路橋 成重災積水區 (圖)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圖)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圖)
港台同胞建言:系統規劃 定期排查
連日雨災 95人死45失蹤 (圖)
防洪救災7項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