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京港澳高速已採取雙向斷路管控,進行排水作業。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北京的京港澳高速公路17.5公里處南崗窪鐵路橋下嚴重積水,是這是雨災的重災區。這裡平均4米的積水令80餘輛車被淹,京港澳高速長陽段道路交通中斷。記者昨日在現場所見,經過兩日的連續抽排,該處積水路段有望於今日恢復通車。

 數輛大型工程車昨日正在將已經完全露出水面的轎車調離窪地,在不遠處,仍有近20輛汽車還只能看到車頂,一台高檔寶馬轎車騎跨在路中間的護欄上,水面上不斷有衝鋒舟往來,運送救援物資和人員。路面上,武警戰士和道路養護人員相互配合,將淤泥裝袋運走。

尚有30車浸水中

 此外,屬於民間的「藍天救援隊」近30人已在現場連續工作超過40個小時。負責指揮的曲正權說,初步測算,現場積水達20萬立方米,他們的6名潛水員,已協助其他救援部門摸清了水下的情況,目前尚有近30輛輛車被浸沒在水中,有些甚至重疊在一起。

 15時左右,記者在現場遇到剛乘坐衝鋒舟視察歸來的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周正宇,他透露,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小時,水位下降了近50厘米,並在以每小時30—50厘米的速度持續進行,預計於晚10時左右完全抽空。他表示,連夜進行清淤排障後,京港澳高速房山段有可能於今日凌晨初步恢復通車。

 談及此次的大規模淤塞積水,周正宇坦言,「7.21」特大暴雨將高速路兩側路基上的泥沙衝進道路排水系統,導致其完全癱瘓,但該事件為絕對的「偶然性事件」,此段高速路開通20年來,從未出現過類似險情。

相關新聞
胡總: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 (圖)
推進政改 保障社會公義
文匯觀察:三個「毫不動搖」 勾劃十八大理論框架 (圖)
中國正研製太空貨運飛船 (圖)
「雪龍」科考船首次挺進北冰洋 (圖)
「海歸」創業「逃離北上廣」
三沙領導層選出 新政府今或揭牌 (圖)
羅援:應設防空區 堅決擊落犯境者
三沙市領導人介紹
阿基諾國情咨文 硬搶黃岩島 (圖)
日否認更換丹羽宇一郎
美「魚鷹」機協日防釣魚島 (圖)
京律師加控釣魚島「偽島主」
北京排水標準 僅3年一遇 (圖)
下凹式鐵路橋 成重災積水區 (圖)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圖)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圖)
港台同胞建言:系統規劃 定期排查
連日雨災 95人死45失蹤 (圖)
防洪救災7項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