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沙領導層選出 新政府今或揭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肖杰市長接受媒體採訪。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玫 攝

——肖杰任市長 符戇掌人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玫 三沙永興島報道)海南省三沙市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3日選出首屆三沙市領導層。曾任海南省農業廳廳長的肖杰成為首任三沙市市長,此前,他已被任命為三沙市委書記。而符戇當選為三沙市首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據鳳凰衛視報道,三沙市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最快可於今日(24日)舉行。不過由於海南正受熱帶風暴「韋森特」吹襲,揭牌儀式能否如期進行要視乎天氣情況而定。

 三沙市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在永興島舉行,會議應到代表45人全數出席。三沙市第一屆人大籌備組組長肖杰作了籌備工作情況報告。他指出,三沙市的設立,使三沙的行政管理、開發建設進入了新的時期,有利於加強對西南中沙群島島礁進行行政管理、環境保護、開發建設,是海南發展的又一重大機遇。設市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圓滿完成本屆人大代表名額60名,現先選舉產生45名,符合法定程序和設市需要。

任務充滿挑戰和考驗

 當日下午會議選舉了三沙市領導班子成員。符戇(音壯)黨選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際陽、蔡喜宏、夏效卿、李鋒、董建平為人大常委會委員;肖杰為市長,張耕、張軍、馮文海為副市長;羅毅剛為市中級法院院長,陳亞春為市檢察院檢察長。

 以全票當選三沙市長的肖杰在發表就職演說時透露,不久前,海南省委任命他為三沙市委書記。他在海南工作已30多年,親身經歷和見證了這裡的巨大變化,當選三沙市首任市長是一個全新的任務,充滿了挑戰和考驗。 

維護邊防治安穩定

 三沙市首屆人大代表李余來來自三沙市邊防支隊。他向記者表示,邊防肩負著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安全、海洋權益的神聖職責。維護邊防一線的政治治安穩定、打擊走私及其他違法犯罪活動,三沙市的成立將更有利於履行這一職責。

 而已退休的張幼筠是原西沙工委海口辦事處的財務科副科長。他說,三沙設市對保護海洋環境和推動當地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昨日在永興島所見,即將成立的三沙市首府西沙永興島市中心,原西南中沙群島工委、辦事處辦公大樓上已經掛上了大幅橫幅,上書「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赫然醒目。門前的四顆大柱上也分別掛上了4塊大牌子,相信應該分別是中共三沙市委、三沙市人大、三沙市政府、三沙警備區,但均被紅綢遮擋著,等待成立大會召開時揭牌。

 受到強熱帶風暴「韋森特」影響,昨日永興島上空持續風雨大作,但成立大會主會場上的佈置工作仍在有序進行,巨幅的「三沙市 歡迎您」立體標語牌裝飾在廣場兩側,氣球、彩旗將廣場裝點得五彩繽紛、莊嚴而熱烈。大家紛紛奔走相告:萬事俱備,只等揭牌了!

相關新聞
胡總: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 (圖)
推進政改 保障社會公義
文匯觀察:三個「毫不動搖」 勾劃十八大理論框架 (圖)
中國正研製太空貨運飛船 (圖)
「雪龍」科考船首次挺進北冰洋 (圖)
「海歸」創業「逃離北上廣」
三沙領導層選出 新政府今或揭牌 (圖)
羅援:應設防空區 堅決擊落犯境者
三沙市領導人介紹
阿基諾國情咨文 硬搶黃岩島 (圖)
日否認更換丹羽宇一郎
美「魚鷹」機協日防釣魚島 (圖)
京律師加控釣魚島「偽島主」
北京排水標準 僅3年一遇 (圖)
下凹式鐵路橋 成重災積水區 (圖)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圖)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圖)
港台同胞建言:系統規劃 定期排查
連日雨災 95人死45失蹤 (圖)
防洪救災7項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