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日雨災 95人死45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連日來,重慶西部地區遭暴雨襲擊,受災人口達30萬人。圖為受災民眾被迫轉移。中新社

 據新華社23日電 中國民政部23日下午發佈的最新災情,20日以來,四川盆地至華北地區出現強降雨過程,所引發的風雹、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目前致全國95人死亡,45人失蹤。

回良玉強調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近日,中國北方部分地區遭遇了強暴雨襲擊、局部地區洪澇災害嚴重,今年第8號颱風即將在我國沿海登陸。據民政部、國家減災辦初步統計,截至昨日12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新疆等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623萬人受災,95人死亡,45人失蹤,56.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或其他需緊急生活救助,2.9萬間房屋倒塌,5.5萬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

 據了解,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高度關注此次強降雨過程,進一步強化應急值守,安排專人24小時雙值班,確保信息渠道通暢,及時了解災害損失和災情發展趨勢,加強與相關部門的災情會商和研判。22日,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針對北京、河北兩地暴雨洪澇災情緊急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響應,聯合財政部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查看災情,指導開展救災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回良玉23日中午主持召開國家防總指揮長會議,分析會商雨情汛情災情,進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災工作。回良玉指出,今年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意義十分重大。他提出防洪抗災7項要求(見另表),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相關新聞
胡總: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 (圖)
推進政改 保障社會公義
文匯觀察:三個「毫不動搖」 勾劃十八大理論框架 (圖)
中國正研製太空貨運飛船 (圖)
「雪龍」科考船首次挺進北冰洋 (圖)
「海歸」創業「逃離北上廣」
三沙領導層選出 新政府今或揭牌 (圖)
羅援:應設防空區 堅決擊落犯境者
三沙市領導人介紹
阿基諾國情咨文 硬搶黃岩島 (圖)
日否認更換丹羽宇一郎
美「魚鷹」機協日防釣魚島 (圖)
京律師加控釣魚島「偽島主」
北京排水標準 僅3年一遇 (圖)
下凹式鐵路橋 成重災積水區 (圖)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圖)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圖)
港台同胞建言:系統規劃 定期排查
連日雨災 95人死45失蹤 (圖)
防洪救災7項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