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廉潔誠信自詡的何俊仁,被揭發在「漏報」事件上有「扮記錯」之嫌。圖為何俊仁的宣傳海報。 資料圖片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被踢爆自2008年當選立法會議員,一直未有申報他是「Fountain Success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公司持有50%股權的董事。他曾辯稱自己以為已於2004年將有關的股份易手。不過,有市民近日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了一批文件,證明何俊仁由2004年至2011年,一直以該公司董事名義簽署公司註冊處申報的文件,質疑對方「扮記錯講大話」,並自發地向警方及廉政公署舉報,要求執法機關徹查事件,又設立facebook群組,要求何俊仁公開交代事件,並為其蓄意隱瞞、欺騙市民而辭去民主黨主席職務,及不再參選立法會。有關帖子獲市民熱烈響應,並質疑反對派嚴人寬己的雙重標準(見另稿)。

 就「漏報門」事件,何俊仁直至昨日仍未有公開回應,被網民質疑因「身有屎」而「龜縮」迴避。在網上討論區上載該批文件、署名為「wongfl1934」的市民發帖,稱自己已就事件向警方及廉署舉報,又向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投訴。他引述對方稱,因立法會會期完結前無法完成調查,故會轉交下屆監察委員會處理:「如果下屆委員會諸多理由拒絕處理,我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提6疑點要求交代

 他在帖子中並提出6項要求何俊仁交代的事項:

 1.何議員2008年沒有申報他是公司董事及持有公司股份,他聲稱「以為股份2004年已脫手,所以未申報」,但何以2004年至2011年每年9月都以董事身份向公司註冊處申報自己是Fountain Success公司董事,並持有50%股份?到底是向公司註冊處提交虛假申報還是向立法會(以及選民)提交虛假申報?

 2.他2008年9月8日向公司註冊處申報自己是公司董事,持有50%股份,何以短短30日後卻向立法會秘書處申報自己不是任何公司的董事,沒有持有任何公司股份,也沒持有物業?短短30天,「記憶有誤」是絕不可接納的理由,所以我們相信何議員是蓄意向立法會(及選民)隱瞞利益,誠信破產!

一個月「失憶」無人信

 3.他聲稱是以受託人身份持有股份,是否可以提出具法律效力的證據來證明?何以公司註冊處紀錄沒顯示股份屬受託?若未能提出證據,我們有理由相信他是講大話!

 4.他每年以董事身份向公司註冊處提交年報,但2008年卻向立法會申報不是董事,是不是虛報?為什麼2012年7月9日又補交申報?到底他是不是董事?是受薪董事還是非受薪董事?當中有否涉及向稅務局的瞞報或虛報?

 5.他至今沒有向立法會申報他透過公司持有一個市值超過2,500萬的物業的50%業權,是什麼原因?他透過公司於2004年把物業按揭給銀行,套現了多少錢?這是不是涉及利益?何以毋須申報?

 6.證據顯示他蓄意隱瞞,欺騙選民,誠信破產!他是不是應該負責任,辭去(民主)黨主席一職,不再參選立法會?

fd群組促棄選立會

 該名市民又強調說:「我們網民一樣有監察社會不公義的責任和能力……我們要加油,繼續逼令他(何俊仁)對選民負責,向選民公開交代此事!」因此,他號召其他網民去信各大傳媒機構,要求關注漏報事件。

 他並開設了「何俊仁應該即時宣布不再參選今屆立法會,我信有50萬人要你立即辭職!」的fb群組(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26331977419677/),要求何俊仁公開交代。有網民亦號召於8月初拉隊到民主黨總部,要求討個說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2012-07-25)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2012-07-25)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2012-07-25) (圖)
頂天立地: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理所當然 (2012-07-24)
持股瞞報扮記錯 文件揭何俊仁大話 (2012-07-24) (圖)
何俊仁「漏報門」未解疑點 (2012-07-24)
調查指33.2%人投票重實績 (2012-07-24)
選民對有意參選名單支持度(部分名單已報名) (2012-07-24)
指點江山:梁班子開局不順更需政治盟友支持 (2012-07-23)
曾德成:擴法援遲5個月 嘆拉布損港速度 (2012-07-23) (圖)
牽頭推綠色建築 財爺盼與各界合作 (2012-07-23) (圖)
《零距離接觸CY》 梁粉選戰留紀錄 (2012-07-23) (圖)
為善最樂 (2012-07-23) (圖)
學習胡主席重要講話 支持梁特首開創新局 (2012-07-20)
陳茂波 若獲邀任發展局長 積極考慮義不容辭 (2012-07-20) (圖)
為鄉局發聲出選 發叔下周決定 (2012-07-20)
教局承諾助推國民科 (2012-07-20)
到此為止:陳太:僭建風波應告一段落 (2012-07-20)
吳克儉訪京開路文憑試 (2012-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