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承諾助推國民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特區政府計劃於今年及明年9月分別在小學及中學試行國民教育科,但多個辦學團體均擔心時間倉促,沒有時間準備而對當局的推行時間表有保留。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在回應時承諾,政府向學校會提供各項支援,包括資源、探訪及視學等,並設有3年的「開展期」,讓學校按情況逐步準備,小學和中學可分別最遲須於2015年及2016年全面推行。

教區:國民教育理所當然

 天主教香港教區於昨日凌晨發表聲明,稱教區轄下56所小學不會於9月試行政府推出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天主教教區教育事務處總課程主任陳乃國昨日稱,推動國民教育是理所當然的事,故天主教教區不會反對。但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葉成標補充指,由於國民教育與教區學校目前推行的宗教及道德科有重疊的地方,故他們已成立「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小組」審視課程細節,避免重複教學內容。

 同時,開辦48間小學的聖公會,有22間小學的中華基督教會,及開辦11間小學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亦於昨日稱會暫緩原訂於今年試行的國民教育。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教育部部長簡祺標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質疑教育局諮詢時間不足,加上推行時間倉卒,故決定新學年不會設立國民教育科,並會成立課程編寫小組,利用至少1年的時間收集資料,希望令到所教授的內容能更全面。

佛教聯會籲屬校全力配合

 香港佛教聯合會則指,他們未決定是否於9月推行試行國民教育,但會呼籲學校按照教育局所制定的指引並全力配合,而有關的推行詳情仍要再研究。香港道教聯合會則表示,該會會先與學校商討再決定。原計劃於9月開辦國民教育科、轄下有13間小學的東華三院昨日亦決定暫緩推行,但認為教育局的課程綱要「尚可接受」,他們會研究推行細節。

相關新聞
學習胡主席重要講話 支持梁特首開創新局 (2012-07-20)
陳茂波 若獲邀任發展局長 積極考慮義不容辭 (2012-07-20) (圖)
為鄉局發聲出選 發叔下周決定 (2012-07-20)
教局承諾助推國民科 (2012-07-20)
到此為止:陳太:僭建風波應告一段落 (2012-07-20)
吳克儉訪京開路文憑試 (2012-07-20)
謹記三個絕大多數 治港班子須果決前行 (2012-07-19) (圖)
衷誠合作: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盼攜手推民生 (2012-07-19)
專業部隊 (2012-07-19) (圖)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2012-07-19) (圖)
高永文:廚房熱更團結 (2012-07-19) (圖)
基本法起草概覽面世 (2012-07-19)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2012-07-18)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2012-07-18)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2012-07-18)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2012-07-18)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2012-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