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訪京開路文憑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於7月17日上京拜訪國家教育部部長袁貴仁,但特區政府未有公布是次行程,引起部分人質疑。教育局昨日在回應時表示,是次訪問只是吳克儉上任後的禮節性拜訪,其間,吳克儉向對方提出,希望擴展豁免文憑試畢業生參加內地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生考試的規定,並容許港生以文憑試成績直接投考部分內地高校。

晤袁貴仁爭取免試報高校

 國家教育部官方網頁日前報道了吳克儉及袁貴仁會面的情況,指吳克儉在會面中表示,香港教育局願意與國家教育部緊密合作,繼續推動香港與內地多方面、深層次的教育交流,為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更大作用。袁貴仁則說,香港回歸15年,與內地聯繫日益緊密,教育領域交流不斷深入發展,內容不斷豐富。教育部將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框架下,落實中央政府的要求,為內地與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服務。

 不過,特區政府並無公布吳克儉此行的消息,香港記者協會就質疑當局是「刻意隱瞞」,並稱此舉會影響市民的知情權。教育局昨日表示,吳克儉此行屬禮節性拜訪,雙方會面約1小時,主要的議題是跟進今日放榜的首屆文憑試,希望國家教育部考慮進一步豁免文憑試畢業生參加內地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生考試的規定,其間亦有談到特區政府公布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吳克儉強調當局會以務實及循序漸進的方式在學校推行。

相關新聞
學習胡主席重要講話 支持梁特首開創新局 (2012-07-20)
陳茂波 若獲邀任發展局長 積極考慮義不容辭 (2012-07-20) (圖)
為鄉局發聲出選 發叔下周決定 (2012-07-20)
教局承諾助推國民科 (2012-07-20)
到此為止:陳太:僭建風波應告一段落 (2012-07-20)
吳克儉訪京開路文憑試 (2012-07-20)
謹記三個絕大多數 治港班子須果決前行 (2012-07-19) (圖)
衷誠合作: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盼攜手推民生 (2012-07-19)
專業部隊 (2012-07-19) (圖)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2012-07-19) (圖)
高永文:廚房熱更團結 (2012-07-19) (圖)
基本法起草概覽面世 (2012-07-19)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2012-07-18)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2012-07-18)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2012-07-18)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2012-07-18)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2012-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