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房東認茤 陳茂波妻促收回單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傳媒日前報道指,由陳茂波妻子許步明出任董事及持有股份的「景捷發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兩個唐樓物業,被發現涉嫌改裝茤虷利。屋宇署人員昨日下午曾到有關單位巡查,但無人應門;有傳媒昨日找到自稱是該兩個單位二房東的胡浩賢,他指該單位是自己租來,再荈}單位出租,業主完全不知情。而許步明於昨晚發出聲明,指上月已辭去「景捷發展」董事一職,又指有關單位的租約訂明只限於承租人居住,她亦已要求「景捷發展」在收回該兩個單位後,盡快妥善處理所有可能違規情況。

 昨有傳媒報道,「景捷發展」現時持有位於大角咀福澤街32號海興大樓4樓A4室,以及佐敦上海街136號4樓兩個唐樓單位。其中,大角咀海興大樓的單位被改建成3間茤苭X租,而佐敦上海街單位則改成5間茤苭X租。

二房東:業主不知情

 有傳媒昨日於佐敦上海街的有關單位找到自稱是該單位二房東的胡浩賢,他表明,上海街這個單位是兩年前透過一名老翁向景捷以月租4,600元租回來,間作數間房出租,業主完全不知情。至於「景捷」持有的大角咀海興大廈一個單位亦是由他改成3間房租給他人。胡浩賢在上海街的單位內接受傳媒訪問指,「入面3個房係我間鵅A做咩都好,都要有責任,唔關人事就唔關人事」,又表明自己不認識陳茂波,自己亦絕對不是要幫陳茂波,「我係信教鵅A無論點發誓都無問題」。

陳太:佔少股不管事

 許步明昨日晚上就事件發表聲明,解釋自己確是「景捷發展」股東之一,但沒有控制性股權,亦不負責日常運作,租務事宜由另一家族股東打理。陳茂波知悉她家族的有關物業投資,但不知道租務詳情。

 就兩個被改成茤衁熙璁魽A她指出,兩個單位是租予同一名租客,租約已於上月屆滿,公司亦不會與該租客續約。而該租客承租時聲稱,其父自內地來港,故在承租一個單位後,再承租另一單位。不過,有關租約訂明,有關單位不得分租、轉租或部分分租或部分轉租。「為釋除公眾疑慮,我已要求『景捷發展有限公司』在收回該兩個單位後,盡快將所有可能違規的情況妥善處理。」若其他股東不同意有關做法,她會全數售出她的股權。

前售單位繳足稅款

 至於「景捷發展」於2010年售出的海安樓7D單位,許步明表示,出售有關單位的搬遷費和樓價均有向政府報稅,不存在避稅或逃稅行為,至於買方如何繳付印花稅,「景捷發展」並不知情。

屋署不上報以避嫌

 陳茂波昨晚亦發表聲明,指由於有關個案涉及他的家人,屋宇署並不會向他匯報他們就有關個案的工作,「屋宇署作為執法部門,負責調查及執法工作,局方一向也不會作出任何指示」。

 他又解釋,「景捷發展」在成立初期,他曾出任公司董事,但早在1997年10月已辭任。經傳媒的查詢,他已向妻子了解情況,相信妻子會妥善處理事件。

相關新聞
支持推行國民教育 激進對抗損害香港 (2012-08-02)
《齊心為民》面世 政府新班子剖白心路 (2012-08-02)
寶貴閱歷:多部門一哥分享人生智慧 (2012-08-02)
二房東認茤 陳茂波妻促收回單位 (2012-08-02)
林鄭率隊訪圍城 允聽民意惠民生 (2012-08-02) (圖)
副局長任命快將公布 (2012-08-02)
來論:教協少數人煽動罷課八宗罪 (2012-08-01)
職工盟策動救生員 全民運動日玩罷工 (2012-08-01) (圖)
何俊仁續龜縮 市民發動「打龜」 (2012-08-01) (圖)
新班子「滿月」民望大升 (2012-08-01)
超選民調 3成人投嫻姐 (2012-08-01)
王卓祺獲委中策組顧問 (2012-08-01)
本財年首季赤字97億元 (2012-08-01)
反對劫持學生以否決國民教育 (2012-07-31) (圖)
鴿狀趕絕逼棄超選 司馬文退黨欲去馬 (2012-07-31) (圖)
民記蟬聯最受歡迎政黨 (2012-07-31)
馬草泥暗示被癲狗踢出九西 (2012-07-31)
馮檢基大型廣告牌 屋署證僭建 (2012-07-31) (圖)
自相矛盾:打正旗號反暴力 民協竟撐社民連 (2012-07-31)
指點江山:揭露反對派選舉操作陰謀 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2012-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