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男乒4年來首挫日本晉4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鵬送港隊入4強。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子文 倫敦報道)香港乒乓球男隊在5日的奧運會男團比賽中,以3:2力挫日本隊,4年來首次擊敗對手,勇闖4強,將與上屆奧運季軍韓國或葡萄牙的勝方爭入決賽。港隊與日本隊上次交手還要追溯至2010年的德國世乒賽,當時港乒以0:3完敗給對手。那時主教練陳江華曾下定決心:「遲早有天會打翻身仗,倫敦可能是最好的機會。」另外,李慧詩昨日在爭先賽16強復活賽落敗,未能打入8強。

日本隊首戰派出頭號男單水谷隼對港隊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第20位)的江天一,以3:1先得1分。接下來出場的岸川聖也優勢不再,被曾經是國家隊選手的唐鵬以3:1擊敗。雙打比賽中,梁柱恩/江天一在先失1局的不利情況下,連追3局反勝,為港隊上演「顛覆」打好基礎。連續作戰的梁柱恩第4場對水谷隼,以1:3告負,雙方大比分打成2:2平手,而再次上場的唐鵬則如願擊敗日本小將丹羽孝希,3:1贏下決勝一仗,幫助港隊殺入4強。

唐鵬賽後說:「為了參加一次奧運會我多等了7年,今天說甚麼也要玩命,奧運會是產生奇跡的地方,我從未想過對手有多強,只要能上場,我就要戰勝他。對方的陣型和我們想像的一樣。本來想讓我打第1場,後來改讓江天一去捉水谷,就是想讓我躲開他。我一直希望能同太太一起參加奧運會,如今夢想成真了。這場比賽我沒給自己留甚麼後路,要麼戰勝對手昂首晉級,要麼一敗塗地。」

日本隊員顯然不滿自己這邊的最終排陣,水谷隼說:「如果第一場和第二場對調一下,我打唐鵬,岸川打江天一,情況可能會對我們有利一些,但雙打我們就沒辦法了。」

陳江華:唐鵬打得有激情

男隊主教練陳江華賽後對隊員們的表現非常滿意:「大家都發揮得不錯,特別是唐鵬的最後一場,打得有激情,又有很好的心態。第一次打奧運會這麼大的比賽,調整得不錯。」

賽後有外國記者問唐鵬從大陸轉投至香港,是否會忠誠自己的球隊,唐鵬有些惱怒地回應說:「你這個問題非常愚蠢,我當然會忠誠於香港,但香港屬於中國,我一直是中國人。」

4強的對手將是韓國或葡萄牙,港乒總教練惠鈞說:「任何一支對手都難打,前者在亞洲賽事每次交手都互有勝負,他們的雙打水平高於港隊。葡萄牙球員多在歐洲打球會,對梁柱恩來說,一定會熟識球路。然而以江天一和唐鵬來說少對抗,雙方球路不熟,只有看臨場表現。大家放在眼前都是獎牌,激戰是難免。」

相關新聞
國家羽毛球隊囊括5金 林丹激情衛冕 (圖)
港男乒4年來首挫日本晉4強 (圖)
中國女子重劍摘金 幾代奮鬥結果 (圖)
游出歷屆奧運最佳 中國泳隊龍飛鳳舞 (圖)
明月助興奧運 六環現身倫敦 (圖)
港人2020年或登中國太空站 (圖)
民建聯力挺新秀 二千人冒暑造勢 (圖)
「嫻姐號」入九東 爭基層支持 (圖)
京深高鐵測速 全程僅8小時 (圖)
習近平北戴河會見62位專家代表 (圖)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圖)
歐央行救市自救 歐債冀破僵局
五成墜海膠粒已清理 不會引發生態災難 (圖)
「毒品快餐車」旺角狂飆 撞巴士撼警車 (圖)
何俊仁蒲頭死撐 市民逐點駁狡辯 (圖)
梁振英急民所急 長者殘疾人提早2元搭巴士 (圖)
陳江會將簽投保海關協議 (圖)
熱炒「救市」概念 港股料破2萬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