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江會將簽投保海關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8次陳江會將於本月9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去年第7次陳江會在天津舉行時,陳雲林(右)與江丙坤(左)在會談前握手致意。 資料圖片

——23企業組團赴台 擬採購10億美元貨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第8次陳江會(陳雲林與江丙坤主持的兩會協商)9日將在台北登場,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當日將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與「兩岸海關合作協議」。而大陸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將率5大採購團赴台採購,料採購金額在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以上,大陸企業也將就來台投資方向與台廠簽意向書。

 據「中央社」報道,陳雲林8日上午將率協商代表團搭機抵台,兩岸兩會(海基會、海協會)當天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副董事長層級預備性磋商。同時,陳雲林夫婦將由江丙坤夫婦陪同,前往台北市區參訪。

 陳江會談將在9日上午進行,當天下午進行協議簽署儀式,兩會分別舉行記者會,並且宣佈下次會談議題。隨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將會見陳雲林。陳雲林夫婦將於10日中午搭機返大陸。

投保海關協議涵蓋範圍廣泛

 「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內容囊括P2P(投資人對投資人)、P2G(投資人對政府)、G2G(政府對政府)爭端解決模式;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方面,則有24小時通知家屬規定。協議的保障效力溯及既往,且一體適用所有產業。

 「兩岸海關合作協議」部分,雙方將共同就推動優質企業認證(AEO)相互承認、運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等合作。這項協議也有助兩岸共同打擊走私槍械、毒品、煙酒等行為。

陸企將簽來台投資意向書

 另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大陸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8日抵台,並將率5大採購團對台採購,項目包括電子、機械、紙類、食品、紡織等,其中大陸大型企業包括聯想、華為等,預估採購金額上看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大陸企業也將就來台投資方向與台廠簽意向書。

 蔣耀平此次是會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起來台,經濟部官員透露,由於「陳江八會」召開在即,兩岸投保協議也可能在此次陳江會中簽署,此次「蔣陳同步來台」在兩岸經貿合作的進展上,頗具指標意義。

 據了解,此次蔣耀平所率5大採購團,是由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今年初所邀請,其規模計150人,共有23家的大陸企業組團前來,並於10日召開「採購洽談會」。

相關新聞
國家羽毛球隊囊括5金 林丹激情衛冕 (圖)
港男乒4年來首挫日本晉4強 (圖)
中國女子重劍摘金 幾代奮鬥結果 (圖)
游出歷屆奧運最佳 中國泳隊龍飛鳳舞 (圖)
明月助興奧運 六環現身倫敦 (圖)
港人2020年或登中國太空站 (圖)
民建聯力挺新秀 二千人冒暑造勢 (圖)
「嫻姐號」入九東 爭基層支持 (圖)
京深高鐵測速 全程僅8小時 (圖)
習近平北戴河會見62位專家代表 (圖)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圖)
歐央行救市自救 歐債冀破僵局
五成墜海膠粒已清理 不會引發生態災難 (圖)
「毒品快餐車」旺角狂飆 撞巴士撼警車 (圖)
何俊仁蒲頭死撐 市民逐點駁狡辯 (圖)
梁振英急民所急 長者殘疾人提早2元搭巴士 (圖)
陳江會將簽投保海關協議 (圖)
熱炒「救市」概念 港股料破2萬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