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北戴河會見62位專家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見優秀專家和基層一線人才。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專門邀請62位長期工作在教學、科研和生產一線,特別是長年扎根在艱苦邊遠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的優秀專家和人才代表暑期到北戴河休假。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5日在北戴河會見了這些專家、代表,並向中國各個領域的專家和廣大基層一線人才表示問候和敬意。

 暑期邀請專家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國高層關心、聯繫和服務人才的一項重要制度性安排。2001年以來,已分10批次共邀請600多名專家攜家屬休假。參加今年休假的優秀專家和人才代表,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17個部門,年齡最大的80歲,最小的28歲。他們中有兩次乘「神舟」飛天的「英雄航天員」景海鵬,有培育出「東方神稻」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謝華安,有在實踐中發明「趙氏塔基」的農民發明家趙正義,有崗位成才的「新型知識型工人」巨曉林,有被牧民親切地稱作「巴爾魯克山的天使」的新疆邊區醫生梅蓮,有在深山裡隻身執教二十餘載的鄉村教師徐雲玲等。

 會見活動結束後,中央組織部聽取專家意見。專家們結合自身成長成才經歷,圍繞加強基層一線人才隊伍建設、造就創新創業人才、優化人才發展環境、重視青年拔尖人才培養、加大對西部地區和邊疆民族地區人才工作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相關新聞
國家羽毛球隊囊括5金 林丹激情衛冕 (圖)
港男乒4年來首挫日本晉4強 (圖)
中國女子重劍摘金 幾代奮鬥結果 (圖)
游出歷屆奧運最佳 中國泳隊龍飛鳳舞 (圖)
明月助興奧運 六環現身倫敦 (圖)
港人2020年或登中國太空站 (圖)
民建聯力挺新秀 二千人冒暑造勢 (圖)
「嫻姐號」入九東 爭基層支持 (圖)
京深高鐵測速 全程僅8小時 (圖)
習近平北戴河會見62位專家代表 (圖)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圖)
歐央行救市自救 歐債冀破僵局
五成墜海膠粒已清理 不會引發生態災難 (圖)
「毒品快餐車」旺角狂飆 撞巴士撼警車 (圖)
何俊仁蒲頭死撐 市民逐點駁狡辯 (圖)
梁振英急民所急 長者殘疾人提早2元搭巴士 (圖)
陳江會將簽投保海關協議 (圖)
熱炒「救市」概念 港股料破2萬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