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子重劍摘金 幾代奮鬥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子重劍隊力克韓國隊摘金。 新華社

 中國女子重劍隊4日在倫敦奧運會團體賽奪金,這是中國在奧運取得的首枚擊劍團體金牌。在國家體育總局單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看來,中國擊劍隊能在本屆奧運會連奪男子花劍個人和女子重劍團體金牌,離不開各方支持,更得益於幾代人的努力。他說:「中國擊劍是幾代人努力的結果。一代代的人都在辛勤地耕耘,今天結果了,我們不能忘記前輩們,很多人付出心血和努力。」

決賽中,韓國隊一上來就取得領先,在現場督戰的潘志琛說:「落後時我不緊張,我相信我們的實力比韓國強,只要一劍一劍地打好,肯定能打上來。這次我們實現突破,獲得第一塊團體金牌。」

潘志琛曾表示女子重劍隊是主要衝金點,在成功奪冠後,他透露女子重劍團體是備戰訓練的一個重點:「2000年中國女子重劍獲得團體銅牌,這次奪冠,是奮進奮鬥之果。」

正衝擊歐洲劍壇

 潘志琛還表揚決賽中上場的3名隊員:「這個結果對李娜非常好,她是媽媽運動員,奪冠也證明李娜是好樣的,是優秀的;孫玉潔是19歲的小姑娘。世錦賽與李娜是個人冠、亞軍,她的實力到了世界水平,這種年輕選手在經過世錦賽歷練後更成熟;許安琪是奇兵,她發揮非常好!中國的姑娘們,真棒!」擊劍是歐洲傳統項目,不過潘志琛認為格局正在發生變化:「事實證明擊劍項目適合亞洲人,亞洲正在衝擊歐洲劍壇。」  ■中新社

相關新聞
國家羽毛球隊囊括5金 林丹激情衛冕 (圖)
港男乒4年來首挫日本晉4強 (圖)
中國女子重劍摘金 幾代奮鬥結果 (圖)
游出歷屆奧運最佳 中國泳隊龍飛鳳舞 (圖)
明月助興奧運 六環現身倫敦 (圖)
港人2020年或登中國太空站 (圖)
民建聯力挺新秀 二千人冒暑造勢 (圖)
「嫻姐號」入九東 爭基層支持 (圖)
京深高鐵測速 全程僅8小時 (圖)
習近平北戴河會見62位專家代表 (圖)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圖)
歐央行救市自救 歐債冀破僵局
五成墜海膠粒已清理 不會引發生態災難 (圖)
「毒品快餐車」旺角狂飆 撞巴士撼警車 (圖)
何俊仁蒲頭死撐 市民逐點駁狡辯 (圖)
梁振英急民所急 長者殘疾人提早2元搭巴士 (圖)
陳江會將簽投保海關協議 (圖)
熱炒「救市」概念 港股料破2萬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