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交代「混賬」 市民鬧鐵頭無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爆出「黨產混賬」,涉事的黨主席何俊仁及立法會議員李永達等一直語焉不詳,未能釋疑,其中何俊仁日前在出席一公開場合被記者問及有關問題時更聲言事件「完全同公帑無關」,「我睇唔到點解要同公眾交代」。大批市民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批評何俊仁將「黨產混賬」與「是否涉及公帑」混為一談,是在試圖轉移視線,認為事件的癥結實在於何俊仁以及其他涉事民主黨領導層的誠信問題,指他們既然身為民選議員,且參加了今屆立法會選舉,市民就有權知道是次事件是否涉及「有人私吞黨產」的問題。

窮追他人 自己閃縮

 何俊仁日前在出席一公開場合時,拒絕應市民交代出示任何可說明自己在「黨產混賬」事件中可證明自己「清白」的文件證據,例如他聲言自己只是「代名人」,卻不肯出示有關的法律文件,更聲言事件不涉及公帑,故他「毋須向公眾交代」。在網上討論區,大批市民批評何俊仁是在試圖轉移視線,更質疑對方對特區政府官員「不涉及公帑」的事件就窮追猛打,但自己出現同類事件時就「振振有詞」地拒絕向市民交代,做法「無恥」。

 網民「桑下樽前」在討論區中留言,質疑道:「現在選民要質疑麉Y誠信問題!何主席等人唔好轉移視線!」「bibbyhk」說:「官員婚外情一樣唔係公眾事,都要交代/下台。」「幸運之神」更狠批道:「同公帑無關就唔使向公眾交代,咁人]纗鬥堸暋D夠同公帑無關咯,點解(何俊仁)又向人窮追猛打,要人交代呀?……如果話佢]係高官,係公眾人物,咁你夠係立法會議員咯,仲係由幾百萬選民投票選出謘A更加更加更加需要向市民交代啦!」「東方紅」更揶揄道:「嘩,大佬,你係乜洃H呀?垃圾會議員怴A不涉公眾公帑就唔使交代臐H如果咁,係如果,第日齯H響屋企打老婆,虐待菲傭,乜都得謚捸I」

誠信攸關 必須交代

 網民「lcdtopcon200」說:「關係候選人誠信,應該向選民交代,誠信有問題,點選你?」「zplusr」亦指:「佢(何俊仁)參選議員,有機會代表公眾,佢鵀甈偏犌u點解唔使向公眾交代?」「小小萍」也說:「原來誠信問題係唔需要向大眾市民及選民交代的!」「00026439」就諷刺道:「民主精神,寬己嚴人。」

 市民對何俊仁的辯解「唔收貨」,要求何俊仁以至民主黨都應該清楚交代事件。網民「BobbyDolly」說,「我只知作為選民,必須有事實根據去判別參選人有否曾為某事隱瞞,有否作出虛假聲明,有否不盡不實言行,是否誠實可靠,是否清廉可信。參選人有不可推卸責任向選民交代,釐清實況,釋除疑慮」,並要求何俊仁及相關人等,就是次「黨產混賬」以至早前何俊仁被揭發的「瞞報門」事件,向公眾出示信託聲明書及繳付印花稅的單據,並公開能顯示所得租金的來源去向的文件。「cwbguy」也認為,「有沒有利益衝突,不是由你自己把口講,要將所有事實、文件及證據公諸於世,由全香港市民決定」。

相關新聞
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港 零距離接觸市民 (圖)
話你知:奧運稱冠後訪港成慣例 (圖)
金牌健兒訪港行程
金牌健兒示範表演售票簡介
中國泳壇新星矚目 市民盼睹風采 (圖)
訪港金牌運動員介紹 (圖)
航天員劉洋與港婦團姐妹茶敘話當年 (圖)
劉旺爆妻迷瓊瑤 再吹口琴傳情 (圖)
景海鵬升航天員 替子改名「宇飛」 (圖)
航天員維港遊船河 眺兩岸地標 (圖)
三英精神作榜樣港小太空人盼飛天 (圖)
神九團臨別寄語:不負港人囑託 (圖)
三英隨團抵澳 訪問3日 (圖)
親睹風采:七旬夫婦趕赴碼頭歡送 (圖)
兩岸投保協議意義大 港台自貿協定需加快
李卓人涂謹申僭建 屋署證實無從抵賴 (圖)
拒交代「混賬」 市民鬧鐵頭無恥
教協挨批口風放軟:罷課衝擊社會須審慎
楊耀忠批《蘋果》捏造新聞
特首辦回應持股查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