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街城」削鄰里情 學者:令童黨惡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雪琴(右)建議政府擴大將軍澳區的深宵活動空間,讓青少年有安全地方聚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廖穎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將軍澳被稱為「無街之城」,天橋貫穿整個社區,免居民日曬雨淋,但原來這樣的城市規劃可能令該區的青少年問題惡化。有社工指出,設計令社區鄰舍感覺薄弱,天橋亦把不同群組的「街青」連繫起來,青少年較易聯群結黨,令問題更嚴重,建議政府擴大該區的深宵活動空間,讓青少年有安全地方聚腳。

 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與理工大學就將軍澳青少年問題進行調查,今年6月以問卷及訪談形式訪問近千名年齡介乎11歲至19歲青少年。結果發現42%受訪者認為該區童黨和黑社會問題嚴重。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林昭寰指出,將軍澳居民步出寓所就到天橋,穿過天橋便到港鐵站,令鄰舍關係薄弱。將軍澳區社工尹潔盈表示,該區的主要交通工具只有港鐵,深夜由旺角或尖沙咀返回將軍澳只有一條通宵巴士線,令該區青少年多選擇留在原區,而且區內四通八達的天橋網絡令不同群組的青少年更易聚集,「寶琳的青少年可以行到調景嶺」。

 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督導主任吳雪琴建議政府擴大該區的深宵活動空間,例如於晚間開放體育館及社區中心,令青少年有安全地方聚腳,亦可作為社工介入工作的平台。林昭寰指出,現時青少年問題的調查多為全港性,但不同社區的問題有其獨特性,今次的調查以地區為本,可更全面及深入了解實況。

相關新聞
保釣船返港海 勇士凱旋興奮 (圖)
工聯會全港簽名 捍衛釣島主權 (圖)
特首:再出海按法例辦事
年斥10億建升降機 特首助長幼登高 (圖)
公屋加升降機 3年2.5億 (圖)
平機會樂見當局換思維
婆婆大讚好政策 (圖)
鍾樹根陳學鋒梁志祥讚:德政集智慧符民意
東邊街已添設施防意外 (圖)
3子女開學 花光2萬月薪 (圖)
黃家3名子女開學開支 (圖)
開學開支增兩成 逾半基層家感壓力 (圖)
百上加斤:拆教材價照加 校車費增三成
鮮魚行墊支津貼送校服減壓
鍾樹根質陳家洛:你俾人洗鷒
公民黨拒承諾不再玩辭職
馮檢基單仲偕被裁違反選舉規例 (圖)
譚香文助選團涉襲法團委員 (圖)
嫻姐偉明學砌磚 關注泥水工安全 (圖)
前線老師批教協搞「白色恐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