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成藥商會賀10周年暨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成藥商會10周年會慶暨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全體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中成藥商會10周年會慶暨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於8月17日假座香港大會堂美心皇宮酒樓舉行,當天慶典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衛生署副署長黎潔廉、助理署長林文健,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廉署香港道德發展中心署理副總幹事歐佩瑋蒞臨主禮,並廣邀各友會首長、同業先進共400餘人出席,儀式隆重、氣氛熱烈。譚國亮及黃楚琱嬪O榮膺新一屆會長及主席。

郭亨斌黎潔廉余國春等主禮

 譚國亮致辭時說,回顧過去10年,本港中藥行業經歷了從「自律」轉向「法治」的重大變革。面對中藥商領牌、中成藥註冊等新的要求,該會同仁悉力以赴、迎難而上,為推動行業持續發展和造福社群健康,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同時,該會作為同業交流平台,以及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多次為會員舉辦專業講座,協助解決產品註冊疑難,以及向主管部門反映業界意見和訴求等。

 他強調,目前,有關規管中成藥的法例條文經已全面實施,未來還將面對各種挑戰,尤其是仍需努力完成的「過渡性」產品的正式註冊,及跟進本地製造商如何逐步達致GMP生產規範要求等問題。該會將會繼續發揮為業界服務的功能,向會員提供更多適切有效的支援。

籌組中醫藥委 譚國亮盼溝通

 提及近日特首梁振英提出籌組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的計劃,該會冀望有關當局能與業界保持溝通,針對實際問題或需要給予協助,以使本港中成藥業能在各方努力下取得更好的發展。

 余國春在致辭中讚揚該會作為業界代表,過去10年中擔當了業界與政府的溝通橋樑,為本港中成藥業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深信,隨著中醫藥逐步走向規範化和國際化,業界的發展空間將會更加廣闊,望同仁能以自信、積極的態度繼續做好各項工作,以令行業有更大的發展和進步。

 典禮上,黃楚畯P謝辭。主禮嘉賓並頒授名譽首長及顧問聘書,以及第六屆會董會成員選任證書,大會並為該會張瑞境榮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致送祝賀狀。晚宴上,賓主業界暢所欲言,舉杯共飲,共同度過愉快夜晚。

 香港中成藥商會第六屆會董會成員包括:會長譚國亮,副會長陳榮旋、曹偉勇、林詠儀、張煥平、黃雪英、鄧梅芬、李惠民、謝文賢,秘書長周海欣,副秘書長陳偉豪、彭少衍,主席黃楚琚A常務副主席區富、吳子部,副主席王少雄、王本榮、楊鳳蓮、彭祥喜、劉小T、陳自宏,司庫陳錫坤,副司庫曾潤財等。

相關新聞
清遠公會慶92周年聯歡 (2012-08-27) (圖)
中成藥商會賀10周年暨就職 (2012-08-27) (圖)
南區工商聯賀首長獲授勳 (2012-08-27) (圖)
新創建培訓地質保育大使 (2012-08-27) (圖)
僑友網兩周年聯歡 (2012-08-27) (圖)
正一派道教法會 張美良祭天 (2012-08-27)
致送紀念品 (2012-08-27) (圖)
婦聯天晴h服務中心開幕 (2012-08-26) (圖)
仁濟醫院董事宴教局高層 (2012-08-26) (圖)
中總倡港加入東盟自貿區 (2012-08-26) (圖)
保險業總工會訪肇慶 (2012-08-26) (圖)
南北行糧油業籌賀國慶 (2012-08-26) (圖)
閩體會賀回歸乒賽頒獎 (2012-08-26) (圖)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2012-08-25) (圖)
10傑膺中國海外投資最佳 (2012-08-25) (圖)
「四洲杯」粵曲大賽樂韻悠揚 (2012-08-25) (圖)
航運界9.20辦國慶酒會 (2012-08-25)
鷹潭日報來訪 (2012-08-25) (圖)
愛滋孤兒夏令營 深啟動遊港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