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旺角經營報紙檔多年的范先生贊成加價,指8元一份報紙仍是「十分抵買」。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財經報章《信報》加價在即,市民意見不一。有報販認為,相距12年後再度有報章加價,幅度既合理又合時,但有市民卻反對加價,指在免費報章及網上報紙多如牛毛的今天,花錢買報已非必要,報紙加價會減少客源,市民只會轉看其他較便宜或免費的資訊。

 在旺角經營報紙檔多年的范先生表示,上次有報紙加價已是12年前的事,其間本港工資水平已多次上升,認為加價可接受,「做報紙的人也要維生,不加價如何捱貴租?」而加幅亦合理,售8元是「十分抵買」。

免費報充斥 熟客或卻步

 不過,有訂閱報紙習慣的張先生卻不贊成加價,指《信報》在免費報紙充斥市面的情況下仍決定加價,無疑是削弱競爭力。他稱,當消費者可從免費的途徑取得新聞資訊時,已不願額外花錢購買報紙,客源自然萎縮;同時,加價會令既有的訂閱者卻步,令報社失去「熟客」,經營將更為困難。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