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力量」黃洋達(左)與民主黨胡志偉互相對質。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爭奪「有數得計」的反對派支持者選票,「人民力量」九龍東候選人黃洋達,在昨晚有線電視舉辦的選舉論壇上,就狂轟民主黨候選人胡志偉,同黨的陳志全亦於同日向廉政公署舉報民主黨同區候選人蔡耀昌在選舉論壇上發表失實聲明,而公民黨昨日傍晚在舉行港島區造勢會時,候選人陳淑莊的「撐場嘉賓」,就暗示選民應投票予公民黨這「理性力量」而非「人民力量」這「激進力量」,陷入反對派的「三國混戰」。

在昨晚九龍東論壇上,黃洋達指民主黨公開稱會向「人力」全面宣戰,但他毫不畏懼,因為「(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都講過要向地產霸權宣戰,但我從未見過佢向地產霸權開戰」,又譏笑首次參選的胡志偉,是為了為自己「搵工」:「你這麼著急你的飯碗,唔該你去咱蘬ob Market!」胡志偉則反擊稱,「人力」經常說自己「反共」,卻又收取「親中團體」的捐款,並在內地「做大生意」云。

「人力」投訴蔡耀昌失實聲明

同日,「人力」到廉署投訴民主黨新界東候選人蔡耀昌,指對方在無邦q視互動新聞台於8月26日播出的立法會選舉論壇總結發言時,質疑「(人民力量)插『泛民』仲勁過插建制派,一路分裂『民主派』,係一個政治齔L間道」,「人力」指這段話為失實聲明,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陳四萬李柱銘替陳淑莊「告急」

不過,所謂「後欄失火」,在「人力」只顧和民主黨「開片」之際,擅演話劇的陳淑莊昨日在一活動上就「聲淚俱下」地「告急」,而「反對派四人幫」中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以及被指只顧為公民黨拉票、出賣民主黨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不點名批評「人民力量」將不按照其模式行事的反對派排除在所謂「泛民」的名單外,並稱陳淑莊是「法治、理性、公義」的代表,「唔係剩係識叫口號、拉橫額,就可以叫選民投佢一票」,並聲稱公民黨名單必須取得8萬票才能當選。

港島區候選名單還包括許清安,勞永樂,劉嘉鴻,鍾樹根,吳榮春,何秀蘭,葉劉淑儀,王國興,何家泰,曾鈺成,劉健儀,吳文遠。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