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專程到將軍澳為新界東候選人葉偉明撐場。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聯人投工聯會,票源歸隊撐偉明!」立法會選舉殺入最後倒數10日,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於昨晚專程到將軍澳,陪同該會的新界東候選人葉偉明「孖咇」擺街站。鄭耀棠強調,葉偉明在過去27年的工會生涯中,一直勤勤奮奮服務勞工基層,在任勞工界議員時更努力為打工仔發聲,爭取權益,但葉偉明目前選情有危機,故呼籲工聯會的支持者全力投票予葉偉明。

工聯會一直高舉「撐勞工為基層」的鮮明旗幟,現屆勞工界議員葉偉明更「轉換跑道」,勇闖新界東直選,為工聯會爭取首個新界東議席。昨晚,鄭耀棠特地到將軍澳與葉偉明齊齊企街站告急。棠哥坦言,工聯會從來不輕易告急,倘依據「過山車」的民調作為指標,「一定會心臟病發」,但今年選舉競爭激烈,好多團隊都追得非常貼近,葉偉明選情確實出現危機,故他們有需要、有責任盡快告知工聯會的支持者。

工聯真告急 不玩「狼來了」

 他說,工聯會「絕對唔會呃人,否則只會狼來了。工聯會首次出隊尚算不俗,各個團隊均能發揮較大能量,但選情仍然有危機」,強調「工聯會60多年來為工人、為基層打拚,葉偉明等4區直選候選人都有危機」,故他呼籲工聯會會員不應自行配票,「一票不能少,齊投葉偉明」,並鼓勵各區工聯會候選人,在最後衝刺階段,秉持勤勤懇懇做事,平平穩穩發展的態度,積極做好拉票工作。

 葉偉明在活動上則指,自己在多個民調中,其支持度一直在第九席至第十一席的門檻徘徊,但「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擔心工聯會的支持者誤會其選情「穩陣」,自行配票轉投其他隊伍,加上不少政黨於該區分隊參選,可以同時接觸各區居民,但工聯會只得「一條隊」,令他們一隊人要走勻沙頭角以至將軍澳,宣傳工作較其他政黨辛苦,「好多時選民話不見我,其實我正在其他地區宣傳」,故自己由現在到投票日前都會繼續擺街站、做家訪,「爭多一票多一票」,並呼籲:「工聯人投工聯會,全家總動員9月9日兩票全投工聯會!」

超選難奢望 餘票「過」友營

 新界東候選名單還包括陳克勤、梁國雄、劉慧卿、梁安琪、陳志全、邱榮光、張超雄、蔡耀昌、黃成智、范國威、湯家驊、何民傑、龐一鳴、方國珊、陳國強、田北俊。

 另外,被問及有指工聯會「超級區議會」候選人陳婉嫻已經「坐定粒六」,甚至有餘票「過」給其他建制派候選人,棠哥說,倘「超選」的320萬名合資格選民中有五成人投票,即「超選」5個議席有160萬選民投票,則每名候選人最少要有32萬票先能穩取一席,而工聯會「根本無法取得64萬票」:「你話有無可能?」

 「超選」其他候選名單還包括劉江華,李慧k,何俊仁,涂謹申,白韻l。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