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偉豪出席資訊科技界論壇聆聽業界意見,但反對派莫乃光則稱「因事」未能出席。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莫乃光被揭發涉及「瞞報」及「利益衝突」等事件而被市民鬧爆。為免無法回應選民的質疑,莫乃光採取「避字訣」,以「撞期」為由拒絕出席昨晚舉行的資訊科技界論壇。論壇主辦者對莫乃光缺席感到遺憾,並質疑對方在選舉日臨近,「仲好似做自己的其他洁v。

 由香港電腦商會、iProA及香港資訊科技協會等,11間資訊科技機構合辦「2012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論壇聯合籌備委員會」昨晚舉行資訊科技界選舉論壇,有近百名資訊科技業界人士出席,但現場僅得競逐連任的譚偉豪出席,與反對派關係密切、近期連爆負面消息的莫乃光則「玩缺席」。

主辦者對莫缺席感遺憾

 委員會成員徐海山表示,他們於8月中透過電話邀請莫乃光出席在8月27日舉行的論壇,其時譚偉豪因要出席另一個資科技界論壇而未能出席,委員會遂另訂日期,但莫乃光就稱自己只能於9月8日晚參加論壇。他批評,莫乃光在投票前一晚才肯出席業界論壇,根本無法讓業界充分理解、消化各候選人的理念,並對此感到遺憾。

 譚偉豪則坦言,自己覺得越多機會與業界溝通越好,故每個會及組織舉辦的論壇他都會盡量出席,但他尊重莫乃光自己決定是否出席論壇的權利。

 在論壇上,譚偉豪爭取機會介紹自己的參選政綱,強調自己在過往4年的立法會任期內,不但要向特區政府解釋業界的思維及訴求,還要爭取其他議員的支持,「對立、無共識,就不能令社會向前行」,而自己一直以謙卑、尊重及聆聽來處事,並全力為業界爭取成立科技局,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並要求特區政府在科研方面增加資源,協助爭取香港成為「國際雲城市」。

政協身份可作兩地橋樑

 就反對派質疑他是廣東省政協委員,譚偉豪在回應時說,身為省政協,他就可以代表香港業界,在業界進入廣東省以至內地其他省市時發揮橋樑的角色,更可以向中央政府反映,香港在內地資訊科技發展上可擔當的重要角色,尤其香港與內地相結合,實力互補,定可開拓更多市場並創造世界上最有實力的資訊科技產業,他相信這是香港資訊科技業界的共同願望。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