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美芬昨日發起靜坐,要求黃埔花園商場大業主重開升降機便民。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生無小事」,一部升降機開放與否,每每影響長者、傷殘人士的日常生活以至安危。一直忙於處理區內民生事務的九龍西立法會議員、今年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梁美芬昨日在黃埔花園發起靜坐抗議,要求黃埔花園商場的大業主和黃地產,必須重新開放連接黃埔商場和第七期住宅平台的升降機方便居民出入,尤其是行動不便的長者和傷殘人士。

 梁美芬昨日與當區區議員劉偉榮及多名居民,到黃埔花園大業主和黃地產的辦事處地下靜坐,促請和黃地產重新開放黃埔花園第七期升降機。

民主黨區議員遺弊

 梁美芬解釋,該部升降機來往平台和商場地面層,居民過去能在商場地面層穿過一家店舖去使用升降機,但在民主黨前總幹事陳家偉擔任區議員期間,商場業主就將該舖位租予另一家商戶,而該商戶就拒絕讓居民穿過其店舖使用該升降機,更以鐵閘將該出入口封閉,不准居民自由出入,令很多傷殘人士和長者出入都變得很不方便。

 她續說,自己早前就此向屋宇署投訴,屋宇署亦已向商場業主發出糾正命令,但她於8月上旬與業主代表帶同屋宇署官員再到現場巡視時,發現商場業主未有履行該命令的要求,而在場的屋宇署職員亦認為現場狀況未合符命令要求,表示會跟進,並於稍後再發出警告信及展開檢控行動。

促黃埔大業主便民

 不過,有關業主對此仍置若罔聞。梁美芬批評,該商場業主至今仍然抱著不合作的態度,漠視居民合法、合情、合理訴求,她對此深表遺憾,並於昨日發起是次靜坐行動,「黃埔花園的居民很理性,很少會這樣抗爭,但今次真是忍無可忍」,以向有關業主施加壓力,要求對方將電梯的使用權歸還黃埔居民,並希望和黃地產盡快重新開放升降機。

 九龍西候選名單還包括黃以謙,黃碧雲,譚國僑,蔣麗芸,黃毓民,林依麗,毛孟靜。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