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政治抽水褻瀆「91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曾憲龍

 美國政治人物出席「911」悼念活動,再經媒體鋪天蓋地報道,早成每年例行公事。11年過去,民眾開始厭倦政客抽水,「去政治化」呼聲高漲。然而海外戰事開支龐大致財赤失控、軍人醜聞不絕、恐襲陰霾籠罩,「911」後遺症充斥社會。去年「基地」領袖拉登伏誅,美民忘我慶祝,奧巴馬民望一度回春,但「911」要擺脫政治枷鎖並不容易。

 奧巴馬近來每次到訪紐約世貿遺址,當局皆勞師動眾,數小時前封路封領空,結果他僅短暫現身,擾民之極。民間對政客應否參與悼念又愛又恨,既不願紛爭破壞氣氛,同時希望政府重視善後工作,讓遇難或倖存者家屬不用孤身作戰。容許政客亮相,但不發表煽情愛國演說,可能是折衷方法之一。

 「911」時任紐約市長的朱利亞尼協調救援有功,民望一直高企。2007年他以共和黨初選參選人身份出席紀念儀式,被輿論批評他利用「911」入主白宮,傷害國民感情。朱利亞尼初選策略失當,靠老本自食其果,最終未能出線。

 尋求連任的奧巴馬經常將擊殺拉登掛在口邊,與他面和心不和的前總統克林頓絕對不是味兒。克林頓任內情報部門各自為政,未能阻止恐怖分子潛伏美國,外交政策四處樹敵,為慘劇埋下伏線。他歸咎共和黨搞垮經濟,其實自己對爛攤子亦「貢獻」不少。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政治抽水褻瀆「911」 (2012-09-12)
環球點評:「救世主」返回凡間 (2012-09-08) (圖)
環球點評:饑民碗裡搶食超無恥 (2012-09-02)
環球點評:慰安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 (2012-08-30)
環球點評:蘋果逼虎跳牆埋隱憂 (2012-08-26)
環球點評:最難忘那些燦爛笑容 (2012-08-13)
環球點評:羅式外交有姿勢無實際 (2012-07-30) (圖)
環球點評:政客怕闖「控槍」禁區 (2012-07-22)
環球點評:兒戲倫奧千瘡百孔 (2012-07-14)
環球點評:羅姆尼蓄勢大反擊 (2012-07-11)
環球點評:「希望工程」挽狂瀾地面穿梭 (2012-07-08) (圖)
環球點評:「濟世」面具後的銅臭 (2012-07-04)
環球點評:法案得直勿「得戚」 (2012-06-30)
環球點評:沒完沒了的噩夢 (2012-06-27)
環球點評:「手緊」背後的計算 (2012-06-22)
環球點評:歐盟「潛規則」悄悄改變 (2012-06-21)
環球點評:意大利「死」在無「信」 (2012-06-20)
環球點評:風眼過去之後…… (2012-06-19)
環球點評:造假入歐 今付代價 (2012-06-17)
環球點評:緣何「竊書不算偷」 (2012-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