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優教苑生赴台 創意揚威科學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名港生早前參加台灣「第十五屆吳健雄科學營」,提升科學知識。左起:莫子健、黎芷欣、王敏瑒、謝立珩及楊偉樂。 學苑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資優學生如獲適當培育,前途無可限量,將來貢獻社會。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早前安排5名中學生參加台灣「第十五屆吳健雄科學營」,參加者可在活動中向國際知名的科學家發問,又與百多名來自內地、台灣及馬來西亞等地的資優生交流,提升科學知識。其中一名港生楊偉樂在營內表現突出,想到「調節起搏器避免動脈壁硬化和大腦組織缺氧」的創新意念,獲大會頒發創意競賽「銀帶獎」。

 5名參加科學營的港生分別是楊偉樂、黎芷欣、莫子健、謝立珩及王敏瑒,他們因中英語文能力和科學成績優秀,獲學苑提名又通過「吳健雄學術基金會」遴選,參加為期6天的科學營。活動期間,他們近距離聆聽多位世界知名學者的演講,包括199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恩斯特、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生物工程研究所院長錢煦等。

手機程式連接起搏器訊號

 楊偉樂表示,聽畢錢煦有關動脈硬化的演講後獲得啟發,認為可調節起搏器速度,影響血流動的速度,從而避免動脈壁硬化。近年智能電話十分流行,他認為可以用手機應用程式連接電話和起搏器,當患者站起來時,電話便會感應姿勢變化並傳送訊號調節起搏器,確保腦部有充分的血液供應,減低大腦缺氧風險。楊偉樂因這項建議,獲大會頒發銀帶獎獎盃、獎狀及2,000港元獎學金。

相關新聞
國教無筆試評核 5年不列必修科 (2012-09-20) (圖)
教局續設6,000名額 培訓通識教師 (2012-09-20)
邵逸夫獎:「蛋白偵探」破細胞退化之謎 (2012-09-20) (圖)
資優教苑生赴台 創意揚威科學營 (2012-09-20) (圖)
兩岸三地30生 京港台暑期做義工 (2012-09-20) (圖)
家庭綠洲:每個自閉孩子都是獨特的(下) (2012-09-20)
8大迎334新制 12工程4延誤 (2012-09-19) (圖)
邵逸夫獎:「無書」科學雙傑 太陽系外揭「新天」 (2012-09-19) (圖)
缺認同無經費「只顧賺錢太狹隘」 (2012-09-19) (圖)
新聞系學報評審 中大生奪6冠6優 (2012-09-19) (圖)
楊振寧九十華誕 中大晚宴賀壽 (2012-09-19) (圖)
孩子的天梯:智能多元 因材施教 (2012-09-19)
金融孝女學殯葬 亡父成「結業功課」 (2012-09-17) (圖)
港大「延宿」事件「公投」遭質疑 (2012-09-17)
評核中心開放日 展覽揭閱卷秘密 (2012-09-17)
正字正音:「老舍」筆名 蘊含深意 (2012-09-17)
網管論文奪冠 5生「出使」國際論壇 (2012-09-17) (圖)
「童權舞台」短劇論民生 (2012-09-17) (圖)
好書說不完:《當四葉草碰上劍尖》─獻愛惜愛 (2012-09-17) (圖)
徵稿啟事 (2012-09-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