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隨時複製「奧巴馬笑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在剛過去的星期二,納粹旗幟在希臘雅典街頭四處飄揚,迎接5年來首度訪希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媒隨即呼冤,認為德國人花錢救希臘,不應受到如此對待。但希臘人卻認為默克爾將緊縮措施強加於他們身上,德國才是他們的痛苦之源。

 昨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歐盟的消息公布後,英國記者立即戲言「德國會否與希臘分享獎金」。這正正道出持續兩年多的歐債危機,如何令「和平」的歐盟走向分裂,例如南北歐對立、歐元核心外圍對立、歐元國非歐元國對立,這些都不符合和平獎「促進民族團結友好」的原則。

 歐債危機造成歐洲多了250萬人失業,全球受影響者更不在此數,失業直接導致各地民怨升溫,示威罷工無日無之,還有更多人因此三餐不繼,這些對於世界和平、人類幸福而言,都是有害無益。

 歐盟領袖不能只是在獲獎的這一刻緬懷過去,在鼓掌歡呼過後,他們必須坐下來,好好想清楚如何解決眼前危機,不要再為世界添煩添亂。和平獎委員會似乎打算複製當年頒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方式,用獎項「鼓勵」歐盟團結對抗危機,但假如歐盟領袖不馬上行動,到頭來就只會讓2012年的和平獎,變成2009年一樣的笑話!■余家昌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隨時複製「奧巴馬笑話」 (2012-10-13)
環球點評:「普京二時代」充滿挑戰 (2012-10-08)
環球點評:奧氏生死繫於「失業率魔咒」 (2012-10-06)
環球點評:遲來的勝仗 (2012-10-05)
拆局解碼:「烏龍球王」寄望大勝 (2012-10-04)
環球點評:網上收費成傳媒新財路 (2012-10-01)
環球點評:中東「完美風暴」颳向奧巴馬 (2012-09-15)
環球點評:政治抽水褻瀆「911」 (2012-09-12)
環球點評:「救世主」返回凡間 (2012-09-08) (圖)
環球點評:饑民碗裡搶食超無恥 (2012-09-02)
環球點評:慰安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 (2012-08-30)
環球點評:蘋果逼虎跳牆埋隱憂 (2012-08-26)
環球點評:最難忘那些燦爛笑容 (2012-08-13)
環球點評:羅式外交有姿勢無實際 (2012-07-30) (圖)
環球點評:政客怕闖「控槍」禁區 (2012-07-22)
環球點評:兒戲倫奧千瘡百孔 (2012-07-14)
環球點評:羅姆尼蓄勢大反擊 (2012-07-11)
環球點評:「希望工程」挽狂瀾地面穿梭 (2012-07-08) (圖)
環球點評:「濟世」面具後的銅臭 (2012-07-04)
環球點評:法案得直勿「得戚」 (2012-06-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