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林嘉朗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對手羅姆尼再度同場較量,上場表現慘不忍睹的奧巴馬不再忍讓,攻勢「拳拳到肉」,雙方全晚互相打斷對方、超時發言、互揭瘡疤,以電視直播騷而言可謂精彩。不過奧巴馬雖然贏回一仗,但仍未能「KO」羅姆尼,第三場辯論相信還會有一番惡鬥。

 奧巴馬在第二辯中狀態大勇,反應利落迅速,全程直視對手,不再低頭抄筆記,攻擊羅姆尼政策含糊、偏袒富人等弱點時毫不留情,亦不忘搬出上次缺陣的「47%」論。羅姆尼雖保持積極,但略嫌過火,顯得有點粗魯無禮,觀眾看來就有失風度。

 《洛杉磯時報》形容兩人互相被對方的重拳擊中,但沒有人不支倒下。奧巴馬主動出擊,使羅姆尼更多時間陷於守勢,變相較少時間出拳,亦讓奧巴馬成功將他塑造成立場不穩的「大話精」。

 羅姆尼犯錯相對較多,當他談及退休金計劃時,直言自己在中國及開曼群島等地有投資,等於自認是個高高在上的富豪,「投資中國」亦與他大打反華牌有衝突。

 羅姆尼在首辯後民望急起直追,一度反超奧巴馬,今仗後奧巴馬或能止住對手氣勢,但要完全擊倒羅姆尼,則必須拿出更大本領。再過4天便是大選前最後一辯,雙方必須收拾心情,放下各種包袱,傾巢而出,奪取最後勝利。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2012-10-18)
環球點評:隨時複製「奧巴馬笑話」 (2012-10-13)
環球點評:「普京二時代」充滿挑戰 (2012-10-08)
環球點評:奧氏生死繫於「失業率魔咒」 (2012-10-06)
環球點評:遲來的勝仗 (2012-10-05)
拆局解碼:「烏龍球王」寄望大勝 (2012-10-04)
環球點評:網上收費成傳媒新財路 (2012-10-01)
環球點評:中東「完美風暴」颳向奧巴馬 (2012-09-15)
環球點評:政治抽水褻瀆「911」 (2012-09-12)
環球點評:「救世主」返回凡間 (2012-09-08) (圖)
環球點評:饑民碗裡搶食超無恥 (2012-09-02)
環球點評:慰安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 (2012-08-30)
環球點評:蘋果逼虎跳牆埋隱憂 (2012-08-26)
環球點評:最難忘那些燦爛笑容 (2012-08-13)
環球點評:羅式外交有姿勢無實際 (2012-07-30) (圖)
環球點評:政客怕闖「控槍」禁區 (2012-07-22)
環球點評:兒戲倫奧千瘡百孔 (2012-07-14)
環球點評:羅姆尼蓄勢大反擊 (2012-07-11)
環球點評:「希望工程」挽狂瀾地面穿梭 (2012-07-08) (圖)
環球點評:「濟世」面具後的銅臭 (2012-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