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警戰實錄》——LA's Finest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警戰實錄》(End of Watch)由《邊緣特訓》和《夜行悍探》的導演David Ayer執導,用上他最「拿手」的洛杉磯警察故事,以極實況的手法,透過一對「行孖必」的警察拍檔兼好友,道出警賊抗爭的現實寫照。這對活寶貝Brian(Jake Gyllenhaal飾)和Mike(Michael Pena飾),執勤時口水多過浪花,行動時互補長短,征服不少奇案……不斷成功讓二人自覺已非池中物有如超級英雄,自我膨脹之下面對LA惡賊報復最終怎樣收科?

 電影原聲和配樂找來David Sardy——本身為結他手,後來轉戰幕後,跟不同流行單位合作過,有JET、The Wolfmother、The Ting Tings和Oasis等等,獲獎無數。《警》為他的第五張電影原聲大碟,舊作有《喪屍樂園》和《幽靈騎士》。全碟十三曲(正常版只十二首),開端和結尾以Public Enemy經典作的〈Harder Than You Think〉和Queens of Stone Age主音Josh Homme炮製的〈Nobody To Love〉這兩首別人的歌包辦,非常搶耳;還有The Delfonics和The Latin Rascals貢獻兩首,餘下舞台就交給Sardy主理,多是服務場面需要的、節奏強勁Sardy「簽名風格」的作品,爆炸力有餘,只是,相比之下,沒有其他樂手的歌吸引……

 觀眾還是對電影中的不論忠奸也帶著攝錄機的情況摸不著頭腦,大概是導演David Ayer想用一個既普通又合理的方法去製造出一種實況感——從電視到電影,觀眾一向對某些難以窺探的行業的工作性質甚為好奇,特別是紀律部隊如警察、消防員,或一些奇情行業如毒犯、妓女等等,赤裸地經營出「實況」令觀眾感到造作,以戲劇形式來「做戲」般拍攝,反而更能讓觀眾投入。特別是電影開端一段類似美國經典捉賊真人騷COPS的追犯人片段,加上Jake Gyllenhaal的旁白講出了整個電影中作為警察的核心也只是依法執行做好份工,落更之後(end of watch),正如壞人賣完毒品,大家也是回家做個普通人。

相關新聞
《南方小羊牧場》下一站,愛情? (2012-10-26) (圖)
影音館:《警戰實錄》——LA's Finest (2012-10-26) (圖)
正在上映:Tim Burton的舊作新拍 (2012-10-26) (圖)
最新影訊:香港鬼片影展 (2012-10-26)
《寒戰》——港產片升級 (2012-10-19) (圖)
銀幕短打:才女文化 (2012-10-19)
視事追擊:《Revolution》邏輯有沒有? (2012-10-19) (圖)
最新影訊:默片大師柏布斯特修復作品展映 (2012-10-19) (圖)
寶萊塢鏡頭下的印度 (2012-10-12) (圖)
影音館:《時空獵殺》——最初和最後 (2012-10-12) (圖)
最新影訊:香港亞洲電影節2012 鏡頭下的朝鮮 (2012-10-12) (圖)
影碟別注:《奪寶奇兵四部曲》藍光回歸之旅 (2012-10-12) (圖)
《書中字有夢女神》愛情.命運 (2012-10-05) (圖)
銀幕短打:香港會變成巨大唐人街嗎? (2012-10-05)
二手碟評:港產「禮儀師」─《陰陽路之升棺發財》 (2012-10-05) (圖)
流金歲月:喬宏的尊嚴 (2012-10-05) (圖)
趙濤 走出汾陽之後 (2012-09-28) (圖)
影音館:《光豬舞壯士》——The American Dream! (2012-09-28) (圖)
視事追擊:《唐頓莊園》英美攻防戰 (2012-09-28) (圖)
最新影訊:2012 環球美食電影節 (2012-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