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城狂漢見人就斬 2姑嫂浴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除排涉中秋夜連環斬人 警封瑞滿樓「洗樓」緝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天水圍再度發生無故斬人血案。繼中秋夜天恆h有3男女在街頭賞月被狂徒無故斬傷後不足2個月,天瑞h又發生類似斬人案,兩姑嫂昨午返回瑞滿樓14樓時,在門口突遭一名狂漢無故持菜刀斬傷。天水圍警方聞訊十分重視,由於懷疑兇徒仍未離開大廈,幾乎動員天水圍所有警力,大舉包圍瑞滿樓「洗樓」緝兇,惟搜索至深夜仍未有發現,警方不排除2案為同一狂徒所為,由於他仍逍遙法外,居民均人心惶惶。

買R回家 菜刀從後狂斬

 被斬傷兩姑嫂,其中郭煥鑽(58歲)右手及頭部被斬傷,情況嚴重;另劉玉琴(66歲)頭部受傷,情況穩定,同在屯門醫院留醫。案發在瑞滿樓14樓一單位門口,上址是郭婦住所,劉婦則是其大姑奶。郭的丈夫劉先生在內地驚聞妻子及家姐無故被斬傷,立即返港到醫院探望,他透露胞姊事前陪姐夫看病後,獨自到天瑞h探訪弟婦,料不到2人買R回家時無故遇襲。她們並不認識狂徒,故懷疑對方有精神問題。

 案發昨午3時半,2姑嫂買R後結伴上樓,在14樓走廊準備開門之際,突遭一名男子從後以菜刀襲擊,2人猝不及防同被斬傷,呼救聲驚動街坊,惟行兇者已逃逸。警員到場安排2人送院,並懷疑狂漢仍在大廈,故大舉包圍瑞滿樓作「洗樓」緝兇。

恐狂徒入幼園 派多警看守

 另外警方又恐防狂徒走入地下的幼稚園,一度派出多名警員看守。案發後大批警車陸續增援開入天瑞h,警員手持盾牌、警棍,又出動追蹤犬上樓搜捕,氣氛緊張。

「有出無入」住客有家歸不得

 街坊驚聞又發生懷疑傻人斬人均表示震驚。而「洗樓」期間,住客「有出無入」,又遲遲未能解封,住客有家歸不得,怨聲載道。至晚上8時半,警方完成四分三單位搜查後,准住客經登記,再以10人一組分批上樓。有警方人士透露,會直至調查完所有單位始會收隊。

 元朗警區刑事署理總督察溫美儀解釋,因需逐家逐戶拍門入屋搜尋,故「洗樓」工作緩慢,她表示已在13樓後樓梯發現一把懷疑涉案菜刀,兇徒年約20至30歲、身穿黑色長袖衫、深色褲,初步相信與2名傷者並不認識。案件現交由元朗重案組調查,至於行兇者是否與中秋夜連環斬人的兇徒有關,溫美儀指2宗無故斬人案的行兇者雖然年齡與體型不同,但警方會跟進調查是否有關。

相關新聞
地建會倡放寬BSD 港府信辣招穩樓市 (圖)
地建商會修訂BSD建議
立會多數政黨 撐干預有必要
逾6600經紀恐失飯碗
學者:過早調整影響政策威力
港2020年二氧化硫減排75% (圖)
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合作小組2013年工作重點
珠江三角洲地區2010年減排結果 (圖)
珠三角2015年減排目標及2020年減排目標 (圖)
啟德碼頭供岸電 減燃燒柴油污染 (圖)
電廠燃料組合左右減污 (圖)
簡炳墀賄選 上訴失敗即收監 (圖)
圍城狂漢見人就斬 2姑嫂浴血 (圖)
賞月夜四眼佬斬3青少年 (圖)
睇錯導航逆線行 平治撼小巴13傷 (圖)
官指涉國際金融 新地案准用「外狀」
女子服止咳中藥後中毒
當值露械非禮護士 鹹濕醫生囚16周
楊家誠涉洗黑錢 申押後審被拒
梁振英發聲明詳釋僭建 坦承疏忽無隱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