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子服止咳中藥後中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衛生署昨日公布一宗服用中藥材後出現茄科生物鹼中毒的確診個案,一名31歲女子於本月15日服用在上水的持牌中藥材零售商「浩輝參茸海味行」所配發及煎煮、用於治療咳嗽的中藥材後,出現與茄科生物鹼中毒相符的症狀,包括暈眩、口乾、四肢無力、神志不清,以及瞳孔放大,送院接受治療後已出院,醫管局昨日證實她的尿液及湯藥樣本均含有茄科生物鹼。

 茄科生物鹼能引致抗膽鹼能病徵,包括視力模糊、口乾、頭暈,以及神志不清,嚴重可導致死亡。該女病人獲在零售商駐診的一名表列中醫師處方的廿四味中藥材,根據文獻資料,該中藥材不應包含所有被檢驗出的茄科生物鹼。衛生署昨日到該零售商調查,並無發現明顯的藥材混雜情況,署方已檢取有關中藥材樣本進行化驗分析,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衛生署建議曾獲該零售商配發中藥材感到不適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中藥材,並向醫護人員求診。

相關新聞
地建會倡放寬BSD 港府信辣招穩樓市 (圖)
地建商會修訂BSD建議
立會多數政黨 撐干預有必要
逾6600經紀恐失飯碗
學者:過早調整影響政策威力
港2020年二氧化硫減排75% (圖)
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合作小組2013年工作重點
珠江三角洲地區2010年減排結果 (圖)
珠三角2015年減排目標及2020年減排目標 (圖)
啟德碼頭供岸電 減燃燒柴油污染 (圖)
電廠燃料組合左右減污 (圖)
簡炳墀賄選 上訴失敗即收監 (圖)
圍城狂漢見人就斬 2姑嫂浴血 (圖)
賞月夜四眼佬斬3青少年 (圖)
睇錯導航逆線行 平治撼小巴13傷 (圖)
官指涉國際金融 新地案准用「外狀」
女子服止咳中藥後中毒
當值露械非禮護士 鹹濕醫生囚16周
楊家誠涉洗黑錢 申押後審被拒
梁振英發聲明詳釋僭建 坦承疏忽無隱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