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睇錯導航逆線行 平治撼小巴13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堅尼地道越過雙白線逆線行車與專線小巴迎頭相撞的平治房車嚴重毀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一名男子駕平治房車載同女友人昨晨駛經半山堅尼地道時,報稱不熟路,加上看錯手機導航(GPS)致逆線行車而不自知,結果與一輛專線小巴迎頭相撞,釀成2車司機及11名乘客無辜受傷送院,交通受阻逾1小時。

 現場為半山堅尼地道近波老道,報稱看錯手機導航(GPS)入錯行車線的司機姓林(40歲),意外中一度無法離開車廂,需消防救出僅受輕傷,無辜被迎頭猛撞的專線小巴為28號線,行走銅鑼灣及碧瑤灣,意外中袁姓(56歲)司機及9男2女(28歲至66歲)乘客輕傷送院。

疑不熟路靠手機系統導航

 事發昨晨8時40分,林駕駛舊款平治房車,載著女友人,沿半山堅尼地道往灣仔方向行駛,期間林疑不熟路,沿途依靠手機的導航系統導航,詎料入錯線駛入逆線往中環行車線仍懵然不知;適時一輛載客沿堅尼地道往中環的專線小巴駛至,據袁姓司機稱,當時他甫駛過波老道路口一個左彎,赫見前方有私家車已逆線迎面駛至,結果兩車迎撼,小巴上10多名乘客頓變滾地葫蘆,亂作一團。

 大批警員及消防員趕抵救援,證實小巴司機及9名男女乘客受傷,平治房車司機亦輕傷被困,全部傷者分由4輛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敷治。2車司機均能通過呼氣酒精測試,據悉,房車司機聲稱只因不熟路,加上看錯手機導航指示才入錯線。

 汽車專家指出,所有導航系統均已表明,未必能及時新增最新路況,可能有誤,提醒司機使用時必需「執生」,要遵照當時現場交通指示及情況行車。故意外責任應與司機有關。

相關新聞
地建會倡放寬BSD 港府信辣招穩樓市 (圖)
地建商會修訂BSD建議
立會多數政黨 撐干預有必要
逾6600經紀恐失飯碗
學者:過早調整影響政策威力
港2020年二氧化硫減排75% (圖)
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合作小組2013年工作重點
珠江三角洲地區2010年減排結果 (圖)
珠三角2015年減排目標及2020年減排目標 (圖)
啟德碼頭供岸電 減燃燒柴油污染 (圖)
電廠燃料組合左右減污 (圖)
簡炳墀賄選 上訴失敗即收監 (圖)
圍城狂漢見人就斬 2姑嫂浴血 (圖)
賞月夜四眼佬斬3青少年 (圖)
睇錯導航逆線行 平治撼小巴13傷 (圖)
官指涉國際金融 新地案准用「外狀」
女子服止咳中藥後中毒
當值露械非禮護士 鹹濕醫生囚16周
楊家誠涉洗黑錢 申押後審被拒
梁振英發聲明詳釋僭建 坦承疏忽無隱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