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鬧市大車禍 3巴「串燒」55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員在肇事新巴上層搶救2名受傷被困乘客。實習記者王晶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繼日前柴灣道「長命斜」發生涉新巴大車禍後,灣仔菲林明道鬧市昨晚下班繁忙時間又發生嚴重車禍。2輛九巴隧道線巴士一前一後停車上客期間,新巴一輛隧巴從後駛至,疑因天雨路滑,失控從後猛撞前面九巴,釀3巴「串燒」共55人受傷,其中肇事新巴2名男女乘客被困上層車頭,消防需打開肇事新巴上層車尾太平門,再用升降台雲梯將傷者救下。警方表示,3名巴士車長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正循機件故障、天氣及人為因素等方向調查意外原因。警方亦會了解肇事新巴車長健康情況,以確定事件會否是八天前柴灣道新巴車禍的翻版。

 肇事的3輛巴士,前2輛均為九巴行走堅尼地城至觀塘裕民坊的101號線隧巴,從後失控肇事新巴為行走港澳碼頭至九龍城碼頭的115號隧巴。

失控新巴狂撼前車

 現場為菲林明道35號渣打銀行對開的南行線巴士站。事發於昨晚7時許,2輛101號線隧巴一前一後停站,頭車正在上客,後車則等候前車開出後再駛前接客。適時新巴115號線駛至,疑因毛毛細雨路面濕滑,新巴收掣不及猛撞前車,由於撞力猛烈,九巴被撞至推前撞向前面正上客九巴車尾,釀成3車「串燒」。事出突然,3巴上乘客東歪西倒,有跌出座位,有撼向椅背撞傷,驚叫聲此起彼落,場面混亂。

後車上層兩客夾腳

 警方接報後與消防趕至救援,將介乎軒尼詩道與莊士敦道之間一段菲林明道全封以便救人。其間大批輕傷乘客負傷自行下車安坐銀行門外待救。惟肇事新巴上層前排2名男女乘客因雙腳被夾受困,消防員需打開肇事新巴上層車尾太平門,再用升降台雲梯將傷者救下送院。

 出事後由於傷者眾多,有多達20架救護車穿梭現場及醫院救援傷者,灣仔區內的救護車聲響個不停。24男31女傷者(包括1名九巴車長及1名新巴車長),年齡介乎20歲至78歲,被分流入律敦治醫院、瑪麗醫院及東區醫院救治,幸大部分傷者均輕傷,僅2名被困新巴男女乘客傷勢較重。灣仔消防局局長蔡明健事後表示,消防到場前大部分傷者已落車,只有2名傷者被困在新巴上層,消防花了23分鐘先後將2人救出。

警三方向調查原因

 由於事發現場為港島交通要道,並正值下班繁忙時間,在意外發生後港島區一度交通大擠塞。

 警方消息稱,意外時3部巴士的車速不高,並正循天氣、司機人為因素以及是否有機件故障3個方向作調查。新巴發言人昨日則表示,肇事新巴有14年車齡,於10月30日通過檢驗,肇事車長當時駕駛第二轉車。

相關新聞
鬧市大車禍 3巴「串燒」55傷 (圖)
一石起浪:心臟地帶車禍 癱瘓半個港島
驟聞車尾巨響 女客下顎即傷 (圖)
司機驗身與工時 當局擬檢討 (圖)
近年涉及巴士相撞嚴重意外
DR醫療非美容 業界怨「白狗當災」 (圖)
安全成疑:屢爆事故投訴升 療程被揭缺實證
3漁署員工確診鸚鵡熱 無人傳人風險 (圖)
奧露娜能量平衡素含禁藥 (圖)
僭建風波 特首考慮立會解畫 (圖)
蔡涯棉公開信解拆4大疑點 (圖)
羅太張志剛冀事件勿「無限擴張」 (圖)
特首最新民望超五成
鴿黨抽水 提不信任動議
兩岸邁新台階 學者對習近平寄厚望 (圖)
福臨門爭產案 兄弟和解 (圖)
富豪飯堂明年慶甲子 (圖)
搶咪男准上訴 終院:非容「過激集會」
村屋養金龜遇劫 兄妹抗賊被扑傷 (圖)
富婆追情債深非法拘禁情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