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豪飯堂明年慶甲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設於灣仔莊士敦道的福臨門魚翅海鮮酒家。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明年便踏入60周年的福臨門,由徐氏兄弟的父親徐福全創辦,在兩兄弟合力經營下成為城中知名富豪飯堂。兄弟倆本感情親厚,惟因經營酒樓業務問題起衝突,最終將家族糾紛帶上法庭。

 徐福全祖籍廣東番禺,曾為何東家族主廚,至1948年自立門戶創立「福記」,專為高官富豪提供到會服務。「福記」於1953年改做門市生意,並易名「福臨門」,因所選鮑參翅肚全屬上等貨,富豪食客不絕,被譽為「富豪飯堂」,廣受歡迎。

五哥七哥1968年繼承父業

 五哥及七哥於1968年繼承家族生意後,以一文一武方式合力經營,七哥因自小隨父入廚房,其後統領廚房及出品,五哥則任持牌人及負責行政,2人於1972年將福臨門開設於灣仔駱克道,1977年在尖沙咀開分店,其間購下莊士敦道總公司現址,據悉現時物業市價已升至2億元,而總公司素來最多名人富豪幫襯,加上擁有商標及其他資產,市值或高達8億元。

 惟其後徐氏兄弟對管理及下一代接棒存在分歧,在一次福臨門的員工會議上,七哥父子竟禁止五哥發言,至2009年五哥決定還擊,入稟控告七哥誹謗兼爭奪福臨門股權,兩兄弟自此更勢成水火,事件擾攘多時。

相關新聞
鬧市大車禍 3巴「串燒」55傷 (圖)
一石起浪:心臟地帶車禍 癱瘓半個港島
驟聞車尾巨響 女客下顎即傷 (圖)
司機驗身與工時 當局擬檢討 (圖)
近年涉及巴士相撞嚴重意外
DR醫療非美容 業界怨「白狗當災」 (圖)
安全成疑:屢爆事故投訴升 療程被揭缺實證
3漁署員工確診鸚鵡熱 無人傳人風險 (圖)
奧露娜能量平衡素含禁藥 (圖)
僭建風波 特首考慮立會解畫 (圖)
蔡涯棉公開信解拆4大疑點 (圖)
羅太張志剛冀事件勿「無限擴張」 (圖)
特首最新民望超五成
鴿黨抽水 提不信任動議
兩岸邁新台階 學者對習近平寄厚望 (圖)
福臨門爭產案 兄弟和解 (圖)
富豪飯堂明年慶甲子 (圖)
搶咪男准上訴 終院:非容「過激集會」
村屋養金龜遇劫 兄妹抗賊被扑傷 (圖)
富婆追情債深非法拘禁情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