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全成疑:屢爆事故投訴升 療程被揭缺實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DR醫學美容集團發生「靜脈輸液」事故後,入侵性美容療程問題愈受關注,當局迅速成立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釐定醫療程序和美容服務。其實,涉及醫學美容投訴個案近年一直上升,消委會在今年首10個月就收到851宗有關美容服務的投訴,其中141宗被界定為入侵性美容。而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早前更發現5種常用注射和外用醫學美容療程,根本沒足夠臨床實證支持。

無牌醫打非註冊肉毒毒素

 女士愛美,為了一張俏臉甘受各種風險。上月4名中年婦女在DR醫學美容集團接受靜脈輸液後不適,最終造成1死3重傷,事件至今仍未定案。11月初警方又在「Medical Beauty Center」拘捕一名無牌行醫的醫生,非法為顧客注射未經註冊的肉毒毒素。

 至於其他醫學美容事故亦時有所聞,消委會早前公布多宗個案,有準新娘為了「變靚」,購買價值達38萬元的美容療程,婚前3天再花上4,500元做美白針注射療程,未料療程導致其面頰皮膚紅腫,一如火燒,至婚禮當日仍未消退,令她精神崩潰。有希望改善鼻形的女士,今年8月以988元團購了某公司的透明質酸美容針隆鼻,其後再被職員游說,花了1.2萬元購買3次美容針。接受療程後,鼻翼及上唇出現麻痺情況,被轉介至腦科,診斷為神經膜受損,鼻和面部失去五成至七成感覺,需時數月才能復元。

 只要上網搜尋,不難發現所謂醫學美容、美容針等成行成市,大部分安全成疑,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早前調查後發現,市面上常見的10款醫學美容療程中,包括美白針、血清注射、卵磷脂等,一半都沒有足夠臨床實證支持,安全和成效存疑,部分療程更可能導致肝功能受損和腎衰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鬧市大車禍 3巴「串燒」55傷 (圖)
一石起浪:心臟地帶車禍 癱瘓半個港島
驟聞車尾巨響 女客下顎即傷 (圖)
司機驗身與工時 當局擬檢討 (圖)
近年涉及巴士相撞嚴重意外
DR醫療非美容 業界怨「白狗當災」 (圖)
安全成疑:屢爆事故投訴升 療程被揭缺實證
3漁署員工確診鸚鵡熱 無人傳人風險 (圖)
奧露娜能量平衡素含禁藥 (圖)
僭建風波 特首考慮立會解畫 (圖)
蔡涯棉公開信解拆4大疑點 (圖)
羅太張志剛冀事件勿「無限擴張」 (圖)
特首最新民望超五成
鴿黨抽水 提不信任動議
兩岸邁新台階 學者對習近平寄厚望 (圖)
福臨門爭產案 兄弟和解 (圖)
富豪飯堂明年慶甲子 (圖)
搶咪男准上訴 終院:非容「過激集會」
村屋養金龜遇劫 兄妹抗賊被扑傷 (圖)
富婆追情債深非法拘禁情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