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臨門爭產案 兄弟和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臨門酒家第二代掌舵人的「七哥」徐維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與鏞記同樣是城中著名老牌食肆的福臨門酒家第二代掌舵人徐氏兄弟互爭股權案,雙方昨向法庭表示已達成和解共識,只欠處理收購股權事宜,要求將案件押後,以安排簽署和解文件,稍後便進行競投股權,價高者得,估計雙方會以灣仔福臨門及商標的總價約8億元作為底價互相競投,最後或可能以數倍的價錢將股權「拍賣」予對方。法院昨日下令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二,以便雙方簽訂和解協議和安排競投,但有關協議內容卻不包括誹謗訴訟。

「五哥」徐沛鈞的資深大律師John Bleach昨日向法庭表示,雙方於上周六下午6時已達成和解的共識,協議文件亦準備就緒,只欠安排進行股權競投,以及商議案件的訟費問題,所以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安排於本周四或以前簽署文件。

 而代表「七哥」徐維均的資深大律師翟紹唐則指,不會「強烈反對」押後案件,但並不想再出現任何延遲的因素,因為他們一方已隨時為案件作好準備,也不會反對簽署和解合約。

 不過,徐氏兄弟的胞姊、身為公司的小股東徐有興昨日透過大律師姚定莊反對押後,並要求撤銷對她的訴訟。徐有興指由始至終也沒有參與和解會議,根本不知道和解協議內容,且兩兄弟從未要求收購她的股份,自己也樂於繼續擔任小股東,又強調她已年屆80多歲高齡,卻感到時刻被訴訟纏繞,建議在實行和解協議後,如一個星期也沒有定案,便須擇日審理。

下周二審理 雙方望本周解決

 「五哥」一方隨即反對,認為和解協議案簽訂,競投還未進行,整個和解方案根本未完成,訴訟仍然有效,現階段不應撤銷,或待6個月後,如屆時和解已完成始作處理。惟法官杜溎峰詢問如五哥一方在競投輸掉,他會否買下小股東的股份,五哥一方回答「Yes(會)」。杜官遂下令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二,處理簽訂和解協議文件,惟雙方也希望可於本周四解決。

協議內容不包括誹謗訴訟

 不過,杜官指因為本周將不會進行競投,認為完成本案的最終方法就只是任何一方將股權賣給對方,而非單純只簽下和解文件,所以給予雙方更充裕的時間,指「你們可以出去用5分鐘簽好和解協議,然後安排競投」,並要求雙方於本周四告知法庭簽訂合約的進度。惟最後五哥律師指和解協議不包括誹謗訴訟,杜官即驚訝指「我都係第一次聽到」。

 七哥徐維均和五哥徐沛鈞的兒子徐德強昨日均有到庭。徐德強於庭外未有就和解方案和姑母徐有興的訴訟發表意見,表示雖然姑母是「關鍵人物」但強調現階段只集中解決與叔父徐維均的糾紛。

福臨門連同商標總值8億

 據悉,灣仔福臨門估計市值逾2億元,連同福臨門商標總值8億港元。而五哥及七哥雙方各佔四成半股權,其餘一成股權由4名同父異母姊妹持有。

 假如稍後2人就股份互相競投,估計雙方需以至少8億元作為底價,最終福臨門可能以高於8億的數倍價錢「拍賣」予徐氏自家人。

相關新聞
鬧市大車禍 3巴「串燒」55傷 (圖)
一石起浪:心臟地帶車禍 癱瘓半個港島
驟聞車尾巨響 女客下顎即傷 (圖)
司機驗身與工時 當局擬檢討 (圖)
近年涉及巴士相撞嚴重意外
DR醫療非美容 業界怨「白狗當災」 (圖)
安全成疑:屢爆事故投訴升 療程被揭缺實證
3漁署員工確診鸚鵡熱 無人傳人風險 (圖)
奧露娜能量平衡素含禁藥 (圖)
僭建風波 特首考慮立會解畫 (圖)
蔡涯棉公開信解拆4大疑點 (圖)
羅太張志剛冀事件勿「無限擴張」 (圖)
特首最新民望超五成
鴿黨抽水 提不信任動議
兩岸邁新台階 學者對習近平寄厚望 (圖)
福臨門爭產案 兄弟和解 (圖)
富豪飯堂明年慶甲子 (圖)
搶咪男准上訴 終院:非容「過激集會」
村屋養金龜遇劫 兄妹抗賊被扑傷 (圖)
富婆追情債深非法拘禁情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