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一輪反腐風暴 10名地方官被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十八大後,內地官場刮起新一輪反腐風暴。圖為國家預防腐敗局。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共十八大後,內地官場颳起新一輪反腐風暴,至少10名官員被調查。其中,涉及官職最高的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副部級);涉及官員最多的省份是廣東,共有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廣東省英德市原副市長鄭北泉4人被調查。值得關注的是,這些官員中有多位是因私生活或親屬等問題被舉報,進而被紀委等部門調查。

 距離十八大閉幕還不足25天,官方公開至少10位官員因貪腐等問題被調查,反腐力度之大、涉及範圍之廣,近年來實屬罕見。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是在本輪反腐風暴中「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今年56歲的李春城,曾在哈爾濱、成都等省會城市任職,於剛剛結束的十八大再次當選中央候補委員。雖然官方並未透露具體案情,但李春城的「落馬」被認為已顯示出中央「既拍蒼蠅、又打老虎」的反腐決心。

廣東4名官員「落馬」

 十八大後,廣東已公佈4名官員被調查,成為「落馬」官員最多的省份。11月26日,廣東省公佈該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省水利廳原副廳長)呂英明、英德市原副市長鄭北泉兩名官員被連調查。據報道,鄭北泉被自己的下屬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長謝龍生實名舉報,稱其與一家涉毒團伙聯繫密切,充當保護傘。

 廣東省揭陽市原市委書記、現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弘平,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隨後都因涉嫌嚴重違紀而被調查。媒體猜測,梁道行是因在大運會經費問題上存在違紀問題,而被「雙規」的。

太原公安局長子涉醉駕毆警

 山西省也有2名廳級官員在十八大後被調查和依法處理。該省國土資源廳原副巡視員王有明,因犯有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等問題,被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金和退休待遇;對其涉嫌犯罪的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2月6日晚,太原市全市公安幹部大會宣佈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決定,停止李亞力的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職務,接受調查。據報道,這是因網上不斷傳出李亞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駕毆打執法交警的消息,引起山西省和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渝魯兩官因情婦被調查

 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則兩名官員,都是因網絡舉報其私生活被免職調查。雷政富與情人的性愛視頻在網上廣泛傳播,隨後重慶市紀委免去其職務並立案調查。單增德給情婦寫的離婚承諾書遭曝光後,經山東省紀委核查情況屬實,隨後對其立案調查。

 除上述官員外,媒體還曝出無錫濱湖區委書記朱渭平、四川宜賓珙縣教育局前局長牟方華等官員被調查。

兒涉倒賣車牌 京交管局長助查

 此外,北京市交管局局長宋建國早前被傳言被「雙規」,後被官方闢謠澄清,最新消息又稱他的兒子和秘書涉嫌倒賣車牌,但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相關新聞
再走小平南巡路 習近平視察深圳 (圖)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新一輪反腐風暴 10名地方官被查 (圖)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311」重災區昨7.3級強震 (圖)
美媒:中國再射東風-31A導彈 (圖)
中國海軍高層訪美 商參與環太軍演 (圖)
CPI或返「2時代」 肉菜價成主要推手
穗明年起重污染天停課停產 (圖)
王毅:反「台獨」永保台海和平 (圖)
本報暗訪廣州野味市場 野鶴樹熊皆成盤中餐 (圖)
美無爆核試 廣島長崎怒責
英中中一明年減收648生 (圖)
「雙辣招」修訂案明年初交立會 (圖)
內會否決反對派特權法辱公僕 (圖)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