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海軍高層訪美 商參與環太軍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永義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握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坤領、高麗丹 北京報道) 據《環球時報》援引美國海軍網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張永義6日赴華盛頓,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和美國海軍作戰部副部長馬克.弗格森進行了會晤。雙方就2014年環太平洋軍演的有關事宜等問題進行了商討。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海軍部長馬布斯9月份在華訪問期間,邀請中國參加美國主導的2014年環太平洋聯合海軍演習。該海上演習涉及來自約22個國家的40多艘艦艇。中國是少數不參加該演習的亞洲國家之一。

專家稱難獲聯合指揮權

 環太平洋聯合海軍演習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每兩年舉行一次。演習的目的在於促進盟國友國之間的操作和熟悉程度。報道稱,幾乎所有參加該演習的國家都是美國的軍事盟國或親密的合作夥伴。例如,2010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法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荷蘭、秘魯、韓國、新加坡、泰國和美國。

 中國海軍目前已擁有包括航母「遼寧艦」在內的一大批先進作戰艦艇,但與老牌海軍強國相比,中國海軍仍缺乏經驗。海軍軍事專家李傑表示,中國海軍參加環太演習,可對美國等海軍強國有更加直觀的了解,以便發現並改進自身的不足,也有利於中國海軍提升處理爭端的能力,積累反恐、反海盜作戰經驗。

 但李傑同時講,即便中國海軍參演,美國也不會讓中方獲得聯合指揮權,「讓澳大利亞、日本等軍事盟友分享聯合指揮權,美國才更加放心」。

相關新聞
再走小平南巡路 習近平視察深圳 (圖)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新一輪反腐風暴 10名地方官被查 (圖)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311」重災區昨7.3級強震 (圖)
美媒:中國再射東風-31A導彈 (圖)
中國海軍高層訪美 商參與環太軍演 (圖)
CPI或返「2時代」 肉菜價成主要推手
穗明年起重污染天停課停產 (圖)
王毅:反「台獨」永保台海和平 (圖)
本報暗訪廣州野味市場 野鶴樹熊皆成盤中餐 (圖)
美無爆核試 廣島長崎怒責
英中中一明年減收648生 (圖)
「雙辣招」修訂案明年初交立會 (圖)
內會否決反對派特權法辱公僕 (圖)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