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看中國:釋改革信號 樹為官新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幼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視察首站定在廣東深圳,親民作風備受外媒關注。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意在紀念鄧小平「南巡」20周年,顯示改革開放決心。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習近平此行釋放積極信號,有望將經濟增長模式,從出口導向型向國內消費拉動型轉變。而他塑造的親民且頗具風度的領導人形象,亦贏得不少微博用戶讚揚。分析認為,習近平利用上任後頭幾周重塑中共領導層形象,特別是在城市年輕網民中形象。但文章引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廉政研究所副所長杜治洲指出,中國亦須構建長效反腐機制。

低調出行 以身作則

 美國媒體機構mini分析稱,習近平此次廣東之行保持低調,當地沒有為他鋪起歡迎的紅地氈,也沒有採取嚴格的安保措施,令分析人士和市場期待中國新一輪經濟改革。報道稱習近平傾向支持改革,並努力採取措施平息公眾對官員腐敗等不滿。《紐約時報》亦指習近平廣東之行釋放經濟改革信號,並關注習近平近日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講話。

 日本《讀賣新聞》指出,習近平視察廣東,並未出現戒備森嚴的安保態勢,亦沒有歡迎橫幅,是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文章稱,習近平通過倡導精簡會議、規範出訪活動等,努力改善自身形象。

相關新聞
習近平:破利益固化藩籬 敢涉險灘啃硬骨頭 (圖)
習近平金句:
鄧小平1992年南巡行程
習近平「新南巡」行程
專家解讀:南巡為新一輪改革籌謀 (圖)
握市民手問生活 撫嬰孩臉逗開心 (圖)
資料:胡溫曾視察東濠涌 (圖)
港媒:鄧公像下宣改革志 習近平南巡點睛筆 (圖)
海外看中國:釋改革信號 樹為官新風
花絮:憂錯失良機 港記等候 (圖)
有用因無用 莫言勝萬言 (圖)
家人情話:得不得獎,依然農民之子 (圖)
專家評析:小說魔幻元素 來自原生鄉土 (圖)
精裝集電子書同期推 (圖)
習近平以身作則「八規定」 親民不擾民 (圖)
八項規定
主動走入人群 和百姓拉家常 (圖)
專家解讀:條條新規切時弊 勢必上行下效 (圖)
探訪貧寒家 送書送鼓勵 (圖)
海外華媒聚濠江 團結互信共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