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動走入人群 和百姓拉家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車隊抵達橫琴新區規劃展廳,一路輕車簡從,不鳴警笛,不封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習近平首日到達深圳前往前海深港合作區視察就令傳媒刮目相看。合作區所在的月亮灣大道大貨櫃車來往十分繁忙,眾多境外傳媒守候多時,發現現場並未封路,且沒有警車高調鳴警開路,交通暢通如常。同時現場亦沒有迎送環節和歡迎橫幅。

 隨後習近平前往位於深圳科技園的騰訊大廈,周圍寫字樓雲集,更有不少民宅,但現場並未封路,僅在習近平車隊到達前後進行短暫管制。車隊僅有數輛警車開路,全程也無鳴警笛,十分安靜。對於圍觀守候的記者和群眾,亦未有軍警加以驅趕。習近平到達前仍有市民在附近等待放學的校車接送學生。這一低調親和的作風令傳媒倍感意外,成為當日傳媒關注的焦點。

 此後,習近平力行這一措施,盡量不擾民之餘,在前往漁民村、蓮花山等公眾場合時,不但未封路,還主動走入人群中和民眾握手話家常,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親民隨和的形象深入民心。許多市民大讚,總書記語氣溫和,又平易近人沒有架子,令人感到十分親切。

 記者在蓮花山和漁民村等地採訪均發現,現場並未高調進行佈置,蓮花山也沒有鋪設紅毯。由於未做任何戒嚴,習近平在蓮花山山頂廣場獻花時周圍聚集了數百民眾,不少市民伸手希望與他握手,習近平來者不拒,還不時與群眾進行短暫交流,問候老人家身體狀況,讓不少老人家豎起大拇指。

打開車窗 微笑揮手告別

 記者注意到,習近平在深圳漁民村和蓮花山視察結束離開時,均主動打開車窗向路邊的民眾微笑揮手。

 習近平在廣東視察的具體行程雖然未經內地官方媒體報道,但總書記親民的作風已經在民間廣為傳播。普通民眾能有機會和中央領導人握手言談引起廣東各地市民熱議。習近平離開深圳,前往順德,廣州等地時,當地除了有媒體一早雲集守候,更有眾多市民熱切期待,爭相一睹總書記風采。

相關新聞
習近平:破利益固化藩籬 敢涉險灘啃硬骨頭 (圖)
習近平金句:
鄧小平1992年南巡行程
習近平「新南巡」行程
專家解讀:南巡為新一輪改革籌謀 (圖)
握市民手問生活 撫嬰孩臉逗開心 (圖)
資料:胡溫曾視察東濠涌 (圖)
港媒:鄧公像下宣改革志 習近平南巡點睛筆 (圖)
海外看中國:釋改革信號 樹為官新風
花絮:憂錯失良機 港記等候 (圖)
有用因無用 莫言勝萬言 (圖)
家人情話:得不得獎,依然農民之子 (圖)
專家評析:小說魔幻元素 來自原生鄉土 (圖)
精裝集電子書同期推 (圖)
習近平以身作則「八規定」 親民不擾民 (圖)
八項規定
主動走入人群 和百姓拉家常 (圖)
專家解讀:條條新規切時弊 勢必上行下效 (圖)
探訪貧寒家 送書送鼓勵 (圖)
海外華媒聚濠江 團結互信共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