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燕韻鏗鏘譜華章」重演兩齣大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一捧雪》中,阮德鏘(中)如願和父親阮兆輝(右)、母親尹飛燕(左)同場演出。

 尹飛燕近來埋首於兩齣戲的重演工作,分別是《一捧雪》和《孝莊皇后》,據知燕姐更把這兩齣戲放在她一年一度的個人重點演出項目之中,特別名為「燕韻鏗鏘譜華章」之中。

 這兩齣戲的演員大部分都是首演時的演員,只是有一兩個角色有改變,如《一捧雪》的男主角之一的莫懷古由龍貫天擔演。而《孝莊皇后》是燕姐首個自導自演的劇,當年演多爾袞是威哥,可惜他因癌症離我們而去,她想重演,但礙於人選而頭痛,幸好阮德鏘在統籌重演《一捧雪》,啟發了新的人選,同時更應了他想一家三口在同一齣戲中共演的心願。現《孝莊皇后》的演員是由龍貫天演多爾袞,阮兆輝演皇太極、尹飛燕演大玉兒,阮德鏘演多鐸……。

 《一捧雪》和《孝莊皇后》都是在高山劇場上演,《一捧雪》訂在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日,而《孝莊皇后》則訂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上演,兩戲之間的一日空間,燕姐說因為《孝莊》是一齣牽涉較多元素的劇,所以特別利用這一天來密集最後綵排。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青苗粵劇團演新編劇《一夢南柯》黎耀威愛挑戰演而優則編 (2012-12-18) (圖)
戲曲視窗:梨園多好事 (2012-12-18)
「燕韻鏗鏘譜華章」重演兩齣大戲 (2012-12-18) (圖)
吳川市粵劇文化藝術節開幕 南派粵劇發源「風景」獨好 (2012-12-18)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2-12-18) (圖)
舞台快訊 (2012-12-18) (圖)
紀念「小生王」白駒榮作品匯演 白雪梅白雪紅唱《七月七日長生殿》 (2012-12-11) (圖)
戲曲視窗:香港粵劇歷史研究 (2012-12-11)
《牡丹亭》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上演 (2012-12-11) (圖)
《觀音情度韋陀天》載譽來港演出 (2012-12-1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2-12-11) (圖)
舞台快訊 (2012-12-11) (圖)
粵曲導師凌安僖桃李知音同獻名曲 (2012-12-04) (圖)
《孔子之周遊列國》重演多見文學韻味 (2012-12-04) (圖)
戲曲視窗:最早的西式劇場 (2012-12-04)
廣州市長陳建華首度登台唱粵劇 (2012-12-0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2-12-04) (圖)
舞台快訊 (2012-12-04) (圖)
《孔子之周遊列國》載譽重演 鄧美玲一人飾兩角 演藝大挑戰 (2012-11-27) (圖)
戲曲視窗:歲月.港台 (2012-1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