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蛇煙花舞維港 首添激光射幕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3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會出動3隻躉船,分8幕發放共23,888枚煙花,歷時23分鐘。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維寶)「癸巳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於農曆年初二晚在維港上空綻放。屆時有關方面會出動3艘躉船,分8幕發放共23,888枚煙花,歷時23分鐘,當中一幕更展現「金蛇」在維港上空及海面循環飛舞。今年的匯演首次加入激光元素,將不同圖案投射到文化中心幕牆,估計在港島區觀賞會有更強視覺效果。主辦方預計,今年觀賞煙花的人數會突破去年26萬人。

中出海南商會贊助800萬

 今年煙花匯演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香港海南商會聯合贊助800萬元,以「新年新氣象」為主題,首幕《錦繡前程多歡笑》中會大放「金元寶」、「五片花」及「8字帶柳環」等特色煙花,增添了吉祥之意。而第3幕《財運亨通揚四海》會發放紫紅綠三色煙花,比喻「不同國家的商人,貿易交流,貫通四方」。同時以「金蛇」在維港上空及海面左右循環飛舞。另外,第六幕《相親相愛福臨門》中會發放「和平鴿」及心形圖案,寓意「相親相愛,和睦共融,福氣當會臨門。」最後以《煙花熠熠耀香江》作為壓軸,祝願市民新年進步、心想事成。

《江南style》寓意「馬照跑 」

 在觀賞精彩的特色煙花時,音樂亦非常重要,今年除了會採用《財神到》、《恭喜發財》等經典新年名曲,亦會加入不同的外國知名流行曲,例如風靡全球的韓國名曲《江南style》,歌中的騎馬舞寓意「馬照跑、舞照跳」,表示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促進社會繁榮安定。而美國歌手Katy Perry的《Fireworks》比喻人生充滿希望,祝願香港市民及旅客新年進步。如果市民在觀賞煙花的位置無法聽到音樂,屆時香港電台第四台亦會播放背景音樂。

 另外,今年煙花匯演首次加入激光元素,主辦單位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下方設置了彩色激光投射器,將會投射一些財神及金蛇等特色圖案,為匯演增添氣氛。由於激光投射器設於尖沙咀,所以在港島區觀賞煙花的市民才會看到煙花和激光的配合。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莊成鑫表示,由於今年是首次引入激光元素,預計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的人數將會突破去年26萬人,而透過觀看電視直播的觀眾亦會比以往多。

相關新聞
三階段申長津 入息計法微調 (2013-02-01) (圖)
現屆政府 扶貧實績 (2013-02-01)
漏報資產從寬 刻意隱瞞刑責 (2013-02-01) (圖)
宜簽授權立遺囑 長者子女避糾紛 (2013-02-01) (圖)
長者生活津貼詳情及流程 (2013-02-01)
長津問答 (2013-02-01)
租飆低資影響 零售升幅放緩 (2013-02-01) (圖)
升幅最大主要商店類別 (2013-02-01) (圖)
金蛇煙花舞維港 首添激光射幕牆 (2013-02-01) (圖)
癸巳年新春煙花匯演 (2013-02-01) (圖)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2013-01-31)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2013-01-31)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2013-01-31)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2013-01-31)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2013-01-31)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2013-01-31)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2013-01-31)
蛇巴賀歲 (2013-01-31)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2013-01-31)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2013-01-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