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當局昨日宣布的多項措施打擊奶粉搶購,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是貫徹施政報告提及,在容易出現短缺的環節上,優先照顧香港人需要的最新例子,他又感謝中央政府和內地有關當局,給予的支持和配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就強調政府會優先照顧港人需要,希望新措施可以令家長不用四出找奶粉,她表示,已經親自致電深圳市市長許勤,感謝深圳配合香港的新措施。

林鄭致電深市長 感謝配合

 梁振英在特首辦網頁撰文說,當局公布多項確保本港奶粉供應的措施,是貫徹施政報告提及,在容易出現短缺的環節上,優先照顧香港人需要的最新例子,強調在有需要和民生受影響時,政府會果斷推出措施,照顧港人需要。梁振英感激各司局和部門,在短時間內醞釀並推出措施,並感謝中央政府和內地有關當局,尤其是深圳市政府給予的支持和配合。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高度關注跨境人流令香港承受能力不足應付的情況,強調政府會優先照顧港人需要,希望新措施可以令家長不用四出找奶粉。她已親自致電深圳市市長許勤,感謝深圳市政府及海關大力配合及支持。

 她續指,近年經濟與社會兩地居民往返頻繁,出現樓價高、水貨客搶購令部分貨品短缺和雙非等問題,引起居民焦慮和不安,以及造成社會秩序問題是難以避免。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保持警覺性,在有需要時會立即啟動跨局跨署的機制。

 她指出,近期有關跨境的事件,有小部分人選擇較激烈的方法表達不滿,但認為,兩地人流交流,對香港是有好處的,希望大家能保持理性,不要傷害兩地居民的交往。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當局遏止水客購運奶粉10招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風聞「限帶令」 各區「瘋搶奶」
話你知:本港儲備商品 食米至今在列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衛署醫會教飲奶 毋須限特定品牌
深母怨限2罐 唯有密密赴港 (圖)
消委讚安港媽心 藥房憂影響生意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天秀墟開爐 「走鬼」成追憶 (圖)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國美結業撤港 京客掃興回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八成貨車裝尾板 毋須領牌無指引 (圖)
長毛「剪布」上訴駁回 官斥濫用法庭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圖)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臥底反黑拘62人 搜66地擒5骨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