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臨近農曆新年,市民除了可以在維園年宵買得心頭好,也可以做善事,同時緬懷香港各種經典美食。有攤位聯合不同的慈善機構,售賣白糖糕及龍鬚糖等近乎失傳的本土小食,並將部分純利捐贈給多間慈善機構。曾是上海世博會工作人員的攤位負責人劉樂坤表示,希望在維園攤位中展現世博中的文化,同時令更多人回憶起香港陳年美食。

4公益機構300義工行善

 維園年宵攤位是年輕人創業賺錢的好機會,但也有人經營攤位的目的不是為盈利。劉樂坤負責的4個年宵攤位位於維園的中心,當中的工作人員來自不同的慈善機構及非牟利組織,包括兩地一心、世博參展人員協會、突破機構及方圓之聲等,攤位的部分盈利會捐給以上組織,幫助癌症兒童、孤兒院、弱勢社群及內地山區兒童。劉樂坤認為現時很多社會組織只會賺錢,但其實一邊賺錢一邊幫助別人,能更加開心和有意義,而這次他的攤位逾300個工作人員亦是來自不同機構的義工,所以是以幫助別人的心態去經營。

 由於劉樂坤曾於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擔任愛爾蘭館的工作人員,他表示世博是展示一個國家及地區文化的地方,多個國家都有以自家特色美食去傳播文化,而今次有機會以香港特色小食為主題,將攤位命名為「香港懷舊美食館」,寓意這些特色小食能夠代表香港的本土文化,讓市民回憶記憶中的食物,希望在維園年宵攤位中,推廣這些傳統小食。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當局遏止水客購運奶粉10招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風聞「限帶令」 各區「瘋搶奶」
話你知:本港儲備商品 食米至今在列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衛署醫會教飲奶 毋須限特定品牌
深母怨限2罐 唯有密密赴港 (圖)
消委讚安港媽心 藥房憂影響生意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天秀墟開爐 「走鬼」成追憶 (圖)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國美結業撤港 京客掃興回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八成貨車裝尾板 毋須領牌無指引 (圖)
長毛「剪布」上訴駁回 官斥濫用法庭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圖)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臥底反黑拘62人 搜66地擒5骨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