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機場空運中心發生跟車工人被尾板夾死的大貨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 赤P角機場昨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輛中型貨車在空運中心提貨後離去,在閘口停車供中心職員檢查後,跟車工人在關上尾板時,不慎被油壓尾板夾至爆頭慘死,今次是機場貨運站5星期內第二宗貨車尾板夾死人意外,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正與勞工處及機電署深入調查意外肇因。

 死者馬俊傑、46歲,同事暱稱他「阿傑」。昨日出事後,其兄長等親屬趕到現場了解情況,聞悉噩耗各人均神情哀傷。據悉,「阿傑」昨凌晨4時開工後,被安排跟隨肇事貨車到機場提貨,詎料出事。

死者剛離婚 9歲女讀小四

 「阿傑」兄長昨晚由工業傷亡權益會社工陪同會見記者表示,其弟剛離婚,與前妻育有一女現年9歲,就讀小四。他在物流公司任跟車工人,月入8,000元。兄長並謂不清楚其弟是否被以自僱人士形式受僱,將於今日到公司商討賠償問題。

 事發在機場駿坪路1號的3層高空運中心,昨晨約8時,肇事物流公司中型貨車在空運中心提貨後離開,由2樓沿單程路斜坡落樓,駛至樓下閘口須向中心職員出示出閘紙,職員循例要求司機打開貨斗檢查。

職員查車尾 見事主僅露身體

 現場消息稱,當時由「阿傑」落車到車尾,打開貨斗電動油壓尾板供職員檢查,當職員檢查完畢離開後,尾隨而至貨車發現「阿傑」被尾板夾住頭部,僅露出身體,連忙響號示意,肇事貨車司機發覺下車查看始知跟車工人出事,慌忙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將貨車油壓尾板打開救人,惟「阿傑」已被夾爆頭當場死亡,經救護員檢查後毋須送院。警方馬上封鎖現場調查,初步推測事主在操作按鈕關上尾板時發生故障,尾板「卡住」未能關好,事主探頭察看是否有異物阻礙時,被突然關上的尾板部夾住頭部出事。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先後派員到場調查,至上午10時許,仵工到場將死者遺體移送殮房。

去年12月司機尾板u插頭亡

 對上一宗同類意外發生在去年12月28日晚,40歲姓張貨車司機在機場超級一號貨運站裝卸貨物後,將頭伸入尾板與貨斗之間查看貨物擺放情況,不慎被徐徐升起的油壓尾板夾著頭部,再被車身一枝凸出的鐵u插入頭部重傷,留醫多日後不治,遺下孤寡3人境況堪憐,但家屬仍強忍悲痛,捐出張的肝臟及2個腎,令3名病危者重獲新生,寫下人性光輝一頁。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當局遏止水客購運奶粉10招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風聞「限帶令」 各區「瘋搶奶」
話你知:本港儲備商品 食米至今在列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衛署醫會教飲奶 毋須限特定品牌
深母怨限2罐 唯有密密赴港 (圖)
消委讚安港媽心 藥房憂影響生意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天秀墟開爐 「走鬼」成追憶 (圖)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國美結業撤港 京客掃興回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八成貨車裝尾板 毋須領牌無指引 (圖)
長毛「剪布」上訴駁回 官斥濫用法庭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圖)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臥底反黑拘62人 搜66地擒5骨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