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入行逾20多年的士司機,去年4月凌晨時分接載一對情侶沿觀塘繞道駛至九龍灣MegaBox附近,承認因在車上聽電台「鬼故」分神而回頭張望後座,未察覺前方停泊了一輛「拋錨」重型貨車而狂撼貨車尾,導致的士男乘客無辜慘死。法官葉佐文判刑時指被告「既要怕、又要聽」,不集中注意力才會釀成今次慘劇,判司機坐監20個月,取消駕駛執照6年,即時生效。

「既要怕又要聽」分神至少8秒

 被葉官指釀成奪命車禍的士司機崔漢光(62歲),早前於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至昨日判刑。

 法官指被告已婚,育有2女1子,其中一名女兒更是社區學院講師;過去7年來共有10項交通紀錄,當中包括3次不小心駕駛,亦有數次超速駕駛紀錄。葉官續指雖有多位家人及被告的長期熟客等撰寫求情信,而他亦認同夜班司機要聽電台節目亦無可厚非,但被告「既要怕、又要聽」、「疑心生暗鬼」才會未能集中注意力造成車禍;且被告更罔顧自己當時以時速70公里行車,分神至少8秒,其過往交通紀錄亦不良好,因此判刑20個月,取消駕駛執照6年,被告更要重新考駕駛執照和自費上駕駛改進課程。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當局遏止水客購運奶粉10招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風聞「限帶令」 各區「瘋搶奶」
話你知:本港儲備商品 食米至今在列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衛署醫會教飲奶 毋須限特定品牌
深母怨限2罐 唯有密密赴港 (圖)
消委讚安港媽心 藥房憂影響生意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天秀墟開爐 「走鬼」成追憶 (圖)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國美結業撤港 京客掃興回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八成貨車裝尾板 毋須領牌無指引 (圖)
長毛「剪布」上訴駁回 官斥濫用法庭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圖)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臥底反黑拘62人 搜66地擒5骨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