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城魚蛋工場意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九龍城發生罕見工業意外。一名食品工場東主昨清晨開工時,踏上一部製魚蛋攪拌機上更換光管,期間不慎失平衡,雙手意外觸動攪拌機的開關掣,左腳卻失足踏進攪拌機內,慘被機器攪至血肉模糊,送院搶救雖撿回一命,但左膝對下小腿須切除。慘被機器攪碎左小腿事主姓張、55歲,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由於左腳自膝蓋以下骨骼及肌肉均被機器攪至碎爛,無法接駁,醫生須替他切除小腿,目前情況危殆。

 肇事食品工場位於城南道68號,為事主與一名姓陳友人合資經營,據陳先生表示,他與張2人多年前在九龍城寨已開始合作經營食品工場,至10多年前始遷往城南道現址,工場沒有聘請員工,2人每日清晨便回工場製作魚蛋等食品出售。陳指出,工場內共設有2部行內俗稱「攪醬機」的攪拌機,用作將魚肉打爛後生產魚蛋,較大一部每日可攪拌近500斤魚肉,而肇事的為較小型一部,每日亦可攪魚肉100斤。陳先生昨午到醫院探望拍檔後慨嘆,指今次意外在行內亦極為罕見,過去時有發生切斷手指等意外,「但像今次事件的情況,講都無人信!」

斷指多發生 斷腳「講都無人信」

 事發昨清晨6時,姓張事主首先返回工場開工,製作魚蛋期間發現工場內一支光管損壞,於是將「攪醬機」關掉,然後爬上機頂準備更換光管。由於當時他穿著膠製水鞋,疑因一時濕滑跣腳失去平衡險跌落地面,雙手擺動想抓物件穩住身體期間,竟不慎按動「攪醬機」的開關電掣,左腳更不偏不倚踏進已開動的「攪醬機」中,左小腿慘被刀鋒攪至血肉模糊,張忍著劇痛拔出左腳,當場血流如注倒地,此時姓陳夥伴剛好返回,見狀大驚馬上報警求救,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院搶救。

 事後機電署人員到場將肇事攪拌機檢走,勞工處一名職業安全主任亦到場,指出待傷者傷勢好轉後會替其錄取口供,以調查肇事原因,亦會調查工場內機械是否裝有保護罩,再考慮是否作出相關檢控。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當局遏止水客購運奶粉10招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風聞「限帶令」 各區「瘋搶奶」
話你知:本港儲備商品 食米至今在列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衛署醫會教飲奶 毋須限特定品牌
深母怨限2罐 唯有密密赴港 (圖)
消委讚安港媽心 藥房憂影響生意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天秀墟開爐 「走鬼」成追憶 (圖)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國美結業撤港 京客掃興回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八成貨車裝尾板 毋須領牌無指引 (圖)
長毛「剪布」上訴駁回 官斥濫用法庭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圖)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臥底反黑拘62人 搜66地擒5骨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