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昨日開業的天秀墟,是希望透過向天水圍及元朗區低收入人士和非牟利機構提供廉租攤檔,售賣日常食用品,讓區內居民能以較低廉的價格購買日用品,促進社會企業的發展,活化地區經濟,同時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推動社會共融。

個人申請超額24倍

 墟內設有182個月租檔位,當中30個供機構申請,152個供個人申請。個人檔位方面,東華三院早前就收到3,743份合資格申請,超額達24倍;公司檔位則有33份申請。每個檔位月租介乎800元至1,000元,而小部分大攤位則月租2,000元。

 低廉租金除吸引不少天光墟檔主租用檔位,亦有基層市民藉此一嘗做生意。廖女士過往在元朗街市的菜檔當兼職售賣員,今次幸運抽中檔位,希望可一嘗開檔做生意。但她形容,只是早上送上學的家長客較多,隨後人流較靜,希望日後市況能夠好轉。

合夥開舖自力更生

 李女士和劉小姐同租一個攤位售賣一些手製手袋。李女士稱,過去因照顧家中小朋友,所以她們只是製作小量手袋和飾物,平價出售予朋友。由於每月租金只有1,000元,所以和朋友合資租攤位,兩人輪流照顧小朋友和看舖,自力更生。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當局遏止水客購運奶粉10招
特首:短缺環節 先惠港人
風聞「限帶令」 各區「瘋搶奶」
話你知:本港儲備商品 食米至今在列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衛署醫會教飲奶 毋須限特定品牌
深母怨限2罐 唯有密密赴港 (圖)
消委讚安港媽心 藥房憂影響生意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白糖糕龍鬚糖 港人集體回憶
天秀墟開爐 「走鬼」成追憶 (圖)
促社企發展 創就業推共融
國美結業撤港 京客掃興回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八成貨車裝尾板 毋須領牌無指引 (圖)
長毛「剪布」上訴駁回 官斥濫用法庭
魚蛋店老闆墮「攪醬機」斷腳 (圖)
聽鬼故撞車害死客 的哥囚20月
臥底反黑拘62人 搜66地擒5骨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